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當你在凝視深淵時
2018/07/18 15:13:16瀏覽1081|回應0|推薦0

尼采:當你在凝視深淵時,深淵也在看著你。

在上一篇文章當中,我提到我師父的擺攤經驗。
記得,他語重心長地說:「那時,真的是愈算愈無力。」

各位可不要認為是「我師父踢到鐵板,愈算愈不準。」
相反的,我師父可是讓「那群刁鑽的農村人」心服口服。

那為什麼我師父會說愈算愈無力呢?
原來「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只是個夢想罷了。
也就是說,人就是活在「定數」當中,很多情況都是身不由己!

這就像是一座山從天而降,正好在你的上方。
你看到了,卻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傻傻地等著「無處可逃」的結果。
我想那時,大多數的人只會有「驚慌、恐懼、無力、絕望」等負面情緒了。
就算你聰明絕頂、身強體壯、才智過人,也只能接受「無可奈何」的未來。

更早之前,我師父在教算命訣竅的時候,說:
「你們得到了方法,當下是很高興,
   實際上,我是害了你們,以後你們就知道了。」

或許有人會說:
「你師父跟你師公學的時候,看了那麼多神準的案例,怎麼就不會無力?」

唉呀,這就好像去遊樂園,我看著坐上雲宵飛車的人,在不斷地驚聲尖叫。
我不會有太多的情緒跑出來,因為我不是當事人,那跟我沒有關係。
但是,當我坐上去的時候,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

這也就是我師父說:「我不算自己的命」。

或許有人會說:
「這是不是算命師"算不準"自己的命?」

不是那樣的,算命師也是人,
也是活在五行當中,跑不出定數的。

各位去想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當你都知道未來是什麼模樣時,就沒有什麼樂趣可言了。

這也不是說「我師父不知道自己的命會有什麼樣的情況」。
而是「我師父不想知道"每年的運勢"會如何」。

人生的大方向,我師父肯定是知道的。
至於「小細節」,那就當做不知道,遇上了,再說再說。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1339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