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推薦好用八字排盤《南火人周易》Android版
2018/05/10 16:03:57瀏覽4535|回應0|推薦0

廣告版《南火人周易》: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bubble.zhouyi

付費版《南火人周易(免广告)》: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bubble.zhouyi.pro

我從2010年就開始用智慧型手機(iPhone 4),
至今,我在App Store買的app,大概有一萬多元台幣以上。

我對使用app的感覺,可以說是「非常挑剔」。
尤其是八字排盤的app,我更是嚴格檢視。
可悲的是,好用的app,真的很少見。

不少八字排盤app,在一開始輸入「出生年月日時」,
我一看就很火大,因為出現的是「輸入數字」,也就是按1234567890。

拜託,「滾輪式的時間軸」,
這種輸入方式不是很好用嗎?

我曾經寄信給某熱門app的作者,希望他能改用此設計。
但是,作者認為原始設計就可以了,不予採用,我也因此冰凍該app。
儘管很多人使用此app,我堅持不使用此app,就是因為一開始太難用啦。

後來,我三不五時,尋找有沒有符合我需求的八字排盤(滾輪式的時間軸)。
有看到幾個有相似的,但是,不是時間軸不夠方便,就是畫面太花俏。

有些時間軸是「年月日,時分」分成兩個欄位,
拜託,「年月日時分」綁在一起好咩,
要不然,還要多點一下欄位,麻煩。

至於「畫面太花俏」的部份,我舉例來講:
一、
八字的藏干,竟然會出現「戊土、乙木、癸水」。
拜託,我既然會算八字,難道我不知道「戊是土嗎?乙是木嗎?癸是水嗎?」

故我看到「土,木,水」就會覺得自己是笨蛋,愈看愈不爽。
正常來講,「戊乙癸」就可以了,八字命盤沒必要增加「不必要的訊息」,有礙觀瞻。

二、
更有甚者,以日干甲來講,
八字藏干不是「戊乙癸」,而是出現「偏財、劫財、正印」。
有些人可能不排斥此設計,但是,這是「初級八字算命者」才會使用。
講不好聽,不少職業算命師也蠻喜歡此設計,這代表「此人功力太差啦」。

為何我會這樣講?
八字算命講究「天地人」,
也就是「天干、地支、藏干」。

如果藏干出現「偏財、劫財、正印」十神等符號,
這代表算命者都是以「算命者本人」為中心點來算命。
若你喜歡「十神」符號,這就意味者「你根本不懂八字六親訣」。

懂八字六親訣的人,會這樣看的。
以日干甲來講,癸直接看成母親,
「戊是母親的正官、乙是母親的食神」,這都是直接在腦中轉換的。

如果藏干出現的是「偏財、劫財、正印」十神符號,你怎麼轉換?
「日干甲木的偏財,是正印母親的正官」,這樣想就是多此一舉。

更何況,藏干還要分辨「陰陽」,若只看十神是行不通的。

我認為八字排盤的介面,只要符合以下內容即可:
使用者名稱
西元出生時間
農曆出生時間
八字
藏干
大運

《南火人周易(免广告)》,
可以「自己定義」八字排盤的介面,
這個設計讓我非常滿意,所以我立刻付費支持作者。

還有,我提供一些建議,作者會虛心採納,而不是直接否定。
不像寄給有些app作者,不是石沉大海,就是陌視,
這也是此app令人推薦的原因之一。

當然,此app也有不足的地方:
例:八字的地支和藏干沒有對齊、命例資料庫沒有備份功能。

這兩點,我已經跟作者提過了,
作者說會持續更新,那我也就不客氣買下去啦,哈哈!

以下是app使用的簡介圖:

本標題置頂三個月,支持作者持續更新app!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11818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