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噢,對於這個世界,我知道什麼?
2009/12/18 01:24:53瀏覽319|回應0|推薦1

阿們

去年初冬,在青田街上的一家咖啡館看過一張小油畫,取名「啊~人」,畫面上確實有個人,兩手張開成大字狀,神情哀戚或許該說憂鬱。據說,畫名源自宗教用語Amen。通常是禱告完後的結束詞,表示「以上所言皆為誠心所願,望主成全」之意。畫家把Men當人來解釋,就直譯上而言並未有人提出異議。反正,他也畫了一個人在那裡。

信仰

我認為,衣服直接地展現出一個人的信仰狀態。媒體教導我們要忠於品牌,只是要養成一種品牌忠誠度,還得先具備一些經濟條件才行。有一位朋友的男友十分鄙視穿亞曼尼的人。他的衣服都是他媽買的,他媽買什麼他就穿什麼。結果,在一次朋友聚會中,他又發表他的「反名牌」論調,平時幫他洗衣服的女友也許多喝了兩杯,竟然酒後吐真槽,委婉說他媽只買亞曼尼給她兒子。事情一下子變的尷尬而複雜,媽媽的信仰讓兒子的行徑成為朋友間的美談話題,天生少爺命的人還能怎樣呢?可見花點時間善待女友之外,瞭解自己的媽媽還是必要的。

評論

時代很吵雜,每個人都可以發揮自己的影響力(聯合新聞網的副標)。但是,識時務者提醒大家評論還是有技巧的:評論是可以評論,不過不要直接違逆。然而,某些自認能展現文采而倒裝的同義句子難被理解,若因此而產生衝突或無謂的爭執怎麼辦呢?

有一位朋友的朋友的男友總能對98%的社會亂象提出他的看法。80%的人因為某些原因而無法正面同意。他的語言誠實卻尖銳,但他自認是對的。他說,面對這個世界,承認自己的姿態和立場是一種禮貌的行為。

這種說法,其實還蠻辛苦的說。

衝突

終於還是發生了。

再一次,他說:我的意見是不同的。我的意見有可能與你們的,不同。在他即將成為眾人的記憶之前,他要大家記住這一點:

“每個人都應該回饋,當他得到某些東西”

噢~

對於這個世界,我知道什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avierwei&aid=359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