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台灣の原味 - 體驗復古懷舊風情
2009/12/20 20:24:12瀏覽2861|回應0|推薦7

還記得童年的趣事嗎?
還記得四、五零年代的街景嗎?(拍謝...我想我只能懷舊啦!
)
隨著時代與科技的日新月異的變遷下,而成為現今的〝古早味〞

這家〝新台灣の原味〞目前全台只有兩家
一家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高雄館,而另一家在鳳山,都是大高雄地區

這天與家人一同前往懷舊以往的街景
請大家跟著我的照片,一起進入懷舊的時光隧道吧!
^^

 

門口的櫥窗中擺著留聲機、收音機、黑膠唱片...等等,有一些是我沒見過的

餐廳的前景...
高掛著「榮珍行」的柑仔店,就是早期的大賣場,在當時可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哦

在「榮珍行」柑仔店的前方有一輛古式的〝鐵馬〞上載著老字號的「黑松汽水」,玻璃的瓶裝,市面上已經很罕見囉

一旁的古老大郵筒,還印製著反攻大陸的標語呢

三輪車...以前許多人靠著它來維持著家庭的開銷,真是辛苦壓
現在要是大家想做的話~高雄在旗津可以嘗試搭乘看看喔!
但收費方面,就不要問我了
^^"

這是以前等待公車的公車站牌喔
有沒有感覺回到那...光陰的故事的感覺呢?

一品清冰枝店...來一枝老式的叭噗冰是多麼的懷舊回憶呢

丸中理髮店...
櫥窗中展示著許多當時的理髮器具,連椅子...都非常古老

當時的郵便所...

 

 

哇!也有照相館耶!所陳列的都是很早期的相機耶!

玻璃櫥窗裡收藏了許多可以稱它為「古董」的東西
玩具、家具、用品、藥品,零零雜雜可說是應有盡有

哈!我可以開心的說...我還很年輕啦!

一樓的商店街...
繁華的商店街林立著冰店、理髮店、郵便局、玩具店...有如走進時光隧道一樣

 

這餐廳有兩層用餐的環境,且其環境所陳列的物品也大大的不同

二樓還有...
酒樓、民國51年奔馳在南北省道上的金馬號特快車、大同寶寶、國泰戲院、老式放映機、餅店、婦產科、漢藥鋪...等等
但...我那天居然忘了還有第二樓,所以只能期待下次造訪的時候,再將它們畫面一一捕捉下來吧!

來〝新台灣の原味〞餐廳當然是要用餐的...但我真的餓了
所以之後也就沒有再繼續拍攝了
這的美味餐點,有著許多古早為的佳餚,與現代料理的餐點
個人感覺非常有家鄉味,所以非常的下飯與美味
我想一定可以滿足人客們的味蕾滴 ^^

其實這裡也是前陣子當紅偶像劇「痞子英雄」的拍攝場景之一
就在第三集下半段,高義逃到一間餐廳找尋吃的東西的地方喔

 



這裡是一個充滿懷舊風情的好地方,在這繁忙、紛爭多、步調快的大環境中
不妨抽個空來此放鬆放鬆,過個悠閒純僕的復古風情吧!!

記得,來到高雄時一定要來嚐嚐喔

 

【新台灣原味】
地址:高雄是鼓山區明誠三路1號
電話:07-5228852 / FAX
07-522885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56ts&aid=360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