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足旭海。胸懷大洋。放眼天下
2009/11/24 12:45:38瀏覽1415|回應0|推薦3

最近整理一些旅遊照片時
看到今年初與家人同遊旭海的照片
就藉由這些照片介紹一下國境之南的美麗景點

之後我會在陸陸續續的整理一些之前旅遊的紀錄介紹給喜歡旅遊的同好們 

 


 

旭海,這是我第二次造訪此地
距離上一次至今已經有15年之久了
而在我腦海裡原有旭海的印象相比...相差好多

得國中時第一次造訪時,到旭海或港仔都需要甲種入山證
若是經由滿洲過來,會經過軍事重地,而無法通行
而現在都不需要了,只遺留下空蕩蕩的軍事碉堡(至少這一天在碉堡中沒看到半個人)

記得當時想站上旭海一睹旭海草原的面目
還需爬個30~40分鐘的山路才能抵達,有點小累!

而現在只需仰賴汽車代步,就可到達目前新建停車場
距草原只需不到10分鐘的路程,即可看見一望無際的大洋

旭海大草原(又名「中正大草原」)當時有著一大片草原
而如今卻沒有草原的原本風貌,只剩下可放眼望去的遼闊大洋
或許,當時沒有過份開墾,所以得以看見原始風貌
如今,因為方便民眾觀賞,而改變它原本的容貌

雖然草原風貌不如以往,但還是有相當程度的震撼
站在旭海高處往下一望,草原、大洋盡收眼底,好不痛快

旭海草由於海風的吹拂,終年綠草如茵
我想至此欣賞這起伏的草原景觀 ,令人心胸開闊、舒暢
聽說草原中央有一座天然水池,是牛羊飲水的地方,池畔草坡到處可見漫步的牛羊
但,這一天我卻沒遇見(應該說找不到在哪 = =)

來趟與山、草原、大洋親近之旅,感受真的很不一樣
或許,只有親自體驗過才知那種感覺
要是大夥來到牡丹這附近...來趟有別於墾丁水上動態的感動
我想一定讓大夥不虛此行


【地圖轉載於悠遊墾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56ts&aid=3526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