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文+貼圖——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
2008/03/06 11:53:52瀏覽525|回應1|推薦8

小詩一

一艘載著爸爸的船

爸爸跟海的聯結----是一艘船

我跟海的聯結----是爸爸

小時候我們很愛玩

把爸媽臥房的床當作一艘大船

航向不知名的海域

玩起抓魚的遊戲

爸爸走後的現在

我才知道

海帶給我們家的是未來的希望

爸爸跟海的聯結----是一艘船

我跟海的聯結----是爸爸

長大後,我們忙學業、忙工作

幾乎忘記海的樣貌

也忘了長年在海洋漂蕩的爸爸

爸爸走後的現在

我才知道

爸爸注定要一生漂蕩

因為這是他生命存續存在的一個重要元素及動力

爸爸跟海的聯結----是一艘船

我跟海的聯結----是爸爸

一生漂泊

體驗海的各式各樣面貌的老船長

深夜無需再繼續睜眼守更了

卸下世間一切的擔

您終於歸家了

爸爸走後的現在

我才知道

爸爸喜歡海自在奔放的感覺

小詩二

隱藏

茫茫汪洋中的小小島嶼喲

隱藏在哪裡

歷經億萬年潮浪溫柔雕塑優美的海岸線

隱藏在哪裡

頂著風沙  更形消瘦的幾株零落的木麻黃

隱藏在哪裡

在聽海的秘密  搖搖又晃晃的小小漁船

隱藏在哪裡

映在水面的藍天白雲

隱藏在哪裡

在我眼中閃閃打轉的淚水

隱藏在哪裡

死而復活的希望

隱藏在哪裡

獻給在天家的爸爸

這是為紀念已逝世三週年並一生與海共舞的爸爸的小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1671190

 回應文章

千帆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14 03:00

我,想擁抱住這藍天!

雲,却飄忽不定的游移在我眼前。

 

白雲蒼狗如斯,歲月交替如斯;

我閤眼不去看眼前的蒼老,

却無法忽略身體機能的逐漸退化。

 

面對生老病死,我始終抱持著樂觀的看法。

親人的別離,縱使傷心;

感情的不如意,縱使難過,

但,面對著未來那些數不清的日子,

我‧依然要過!~


ღღ..〝珍惜 你眼前所擁有的〞~ღ
YaJung(wyj1102) 於 2008-05-14 20:21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生老病死是人生都會遇到的事件,當遇到時如何面對才是重點,因為父親的病逝,讓我學會更珍惜每一天,也努力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