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閨蜜的LV讓我羨慕嫉妒恨
2013/08/25 18:51:11瀏覽57|回應0|推薦0


摘要:lv官方網  米莉是我大學同學,我們的孩子壹樣大小,所以有壹陣子,我們經常壹起帶著孩子出來玩。”  這個暑假,畢業多年的大學同學聚會,壹大幫老同學,說來說去的都是房子車子票子,最後,大家壹致認爲米莉最幸福。
  口述:櫻 子
  記錄:舒 平
  幾年前,我從師範類英語專業畢業,幾經周折進了壹所中學當上了英語老師。那時候,人的想法很簡單,覺得每個月掙的工資夠花就行,所以,lv新款3折賣當同事小魏向我求婚時,我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他。小魏是年輕的數學老師,頭腦靈活,反應敏銳,乒乓球打得相當好。最主要的是,從我進學校的第壹天起,他就喜歡上了我,壹直锲而不舍地追求我。當然,還有別的追求者,比如,我大學時的同學,現在上海壹家進出口外貿公司當業務經理,他壹再和我說:“以妳的英語水平,來上海會發展的更好!”但,我還是選擇了小魏,骨子裏覺得我們都是壹樣的人,靠自己的奮鬥,壹步步改變人生。
  首先說說我。我爸媽早年從山東臨沂參軍去支援邊疆,在新疆生活了大半輩子,老兩口的親人都在山東,所以,我高考報志願時,爸媽堅持讓我考回了山東。我結婚的第二年,父親就因病去世了,母親眼睛不好,做手術後,雙眼 lv新款包型錄視力也近乎失明。這麽多年,我很少回娘家,因爲孩子小,也因爲回壹趟娘家花銷太大。在電話裏,我媽說:“回來壹次花那麽多錢,還不如把錢攢了買房子!”小魏那邊的情況也很艱難,他是家裏的長子,長兄如父,弟弟們讀書工作結婚生子,他要負擔起所有的責任,還有公婆、公公常年臥病在床,婆婆隔兩天就要打電話過來哭壹場,要錢,還要向兒子訴訴苦。
  到兒子上幼兒園時,我們總算團購了壹處學區房,但是,卻好像總也攢不夠買車的錢。在資金捉襟見肘的情況下,我們必須把有限的 lv2013流行包包型錄工資優先花費在孩子的教育上,還有贍養老人,救濟弟妹們,等等。如果單純是生活上的拮據,我並不覺得苦,讓我痛苦的是和周圍朋友生活的對比,那才是精神上的折磨。
  米莉是我大學同學,我們的孩子壹樣大小,所以有壹陣子,我們經常壹起帶著孩子出來玩。每次見面,米莉就會對我進行洗腦,說:“妳長得也不差,女人的青春就這麽幾年,現在不穿好壹點,等老了想穿也穿不了。”年輕的米莉,沒有工作,卻嫁給了壹位大她16歲、事業有成的老公,她從來不用考慮房價、 lv2013包包型錄 燃油費,她只需要考慮買個LV包包,更能體現她生活的優越。孩子小的時候,我老擔心國産奶粉質量問題,但米莉孩子喝的奶粉都是從香港買的進口奶粉,她時常說:“大人多掙點錢,孩子少遭多少罪!”聽了那樣的話,我心裏就特別不是滋味。
  有時候,我也想,幹脆以後再也不和米莉來往了,那我就眼不見心不煩,再也不用飽受羨慕嫉妒恨的折磨,但又覺得自己這樣也未免太心胸狹窄了。可是,每次見面,心情都不好,連孩子都要處處讓著她的孩子,她家孩子因爲家境優越,西裝外套嬌慣得特別厲害,玩玩具壹定要她玩了,再給別的小朋友。而且,每次出門,都蹭米莉的車子,連兒子都奇怪,“媽媽,我們家怎麽不自己買車子?”
  這個暑假,畢業多年的大學同學聚會,壹大幫老同學,說來說去的都是房子車子票子,最後,大家壹致認爲米莉最幸福。她結婚後,就把爸媽從老家接來壹起生活,他們家有專門帶孩子的鑽石級月嫂,有打掃衛生的鍾點工,米莉從來不用操心柴米油鹽,卻生活滋潤。早先,大家經常討論“嫁得好還是幹得好”壹類的話題時,我還心高氣傲,不以爲然,覺得像米莉這樣不過是嫁了個多金的老公,比我們衣著光鮮而已,怎麽就壹定比別人更幸福呢?
  可是,現在,生活的煎熬,讓我的幸福感壹點點動搖,爲了壹點小事,我和小魏就能吵壹架,我甚至過分地嘲笑小魏空長了壹個數學家的頭腦,卻連柴米油鹽的賬都算不過來!小魏也說我:“妳別老看著別人生活得怎麽光鮮,妳過好妳自己的日子!”可是,我已經戴上了壹副有色眼鏡,我真的覺得自己越來越壓抑、憂郁,上班也沒有積極性,有時候還會莫名其妙地沖學生發火,這是不是壹種精神壓迫症呢?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h2012&aid=823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