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我自己................韻靜
2007/03/02 20:40:50瀏覽187|回應0|推薦3

老師你好:

        這麼多年都沒去拜訪您,哈哈你不會跟我計較吧!我不是很清楚該寫些什麼,我想就我的經驗來跟學弟妹聊聊天吧!

         各位學弟妹你們好,我從大內國中畢業到現有13年了,13年似乎可以醞育一個國一生了。時間過得真快,記得從國中畢業後我考上新化高中,大學就讀於新竹中華大學機械系,後來又順利甄試上台灣科技大學機械所,求學的路走得一路平穩.就讀研究所期間因我有申請大同公司所提供的獎學金,所以畢業後就直接到大同公司重電一廠擔任變壓器構造設計工程師.

爸爸對我的期望很高,從小總是要求我要考第一名,所以我也把考第一名當作我的求學標。從國三起一直到研究所,每每遇到考試我總是會熬夜看書,希望能考個高分,讓爸媽開心,也好滿足自己的好勝心,但是又因為我常常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常常熬夜,讓自己的身體無聲的抗議著,慢慢的我發現自己常常有一些小病痛,常常覺得好累.

        我是個好勝心強的人,所以在大同工作的這幾年,我都會盡心的完成我的工作,慢慢我發現我並不喜歡這份只對著電腦的工作。 我開始思考我要什麼?做什麼事會讓我開心?後來我接觸了我現在所從事的健康美麗事業。

在這裡我有無限的可能,在這裡我找回自己的健康,也找回了自信,明知道這條路會走得很辛苦,但我卻甘之如飴.我想工作的目的若只為了餬口,工作會是一種無奈;但有興趣支持的工作,再苦,我也會笑得很開心,因為我知道,我正朝著夢想一步步邁進.

讀書雖不是唯一成功的路,但是書讀得不夠多,卻會限制了你人生的寬度.身為國中生的妳,是否會覺得老師們對你有很多限制呢?爸媽是不是很喜歡支配你的生活呢?你若這樣想,你就錯了!老師與爸媽都是因為愛你,所以對你會有所要求,或許你也會想要照著自己的方式生活,但別急著全盤否定師長們的要求喔!

還記得小時候學走路的經驗嗎?爸媽總是牽著你的小手,一步步帶領你往前走,當你再大一些時,走路走得較穩健時,這雙手慢慢的試著鬆開些,當你完全可以自行走路時,爸媽會放心的鬆開牽著你的手,讓你自由的活動,在你面臨危險時拉再你一把.在人生的道路上,師長們的要求就相當於牽著你學走路的大手,當你可以獨立往前邁進時,他們會給妳最大的自由,一起努力喔!      

      哈哈,我怎麼變婆婆媽媽了ㄚ,說好用100-200個字來做分享,卻林林總總寫了800個字,不知道是否能幫得上忙,有勞老師費神了!.

 〈韻靜,中華大學機械系,台科大機械所,曾任職大同公司,現任職私人科技公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eeii93&aid=78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