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勝利國小的勝利
2011/03/11 01:25:36瀏覽572|回應1|推薦10

台南勝利國小 電子書寫畢業論文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東區勝利國小推動閱讀及資訊E化有成,今年起規定每名小六生在畢業前都要創作一本電子書,有如「畢業論文」,學生們配合課程,展現想像力、國語文及數位學習能力,全校充滿電子書風。

東區勝利國小上學年度試辦小六生創作電子書,沒想到學生都依規定在畢業前完成作業,而且內容多元、戲劇與趣味性超乎大人想像,「學生以學校生活為主要內容,搭配生活遭遇、所見所聞、時勢及想像,故事情節引人入勝。」

有名學生是棒球迷,創作「海賊王大聯盟」,故事內容描寫職棒故事,除了展現職棒球員的競爭、努力,也滿足自己的想像力。字數超過萬字的「通往幸福的路」,情節更是峰迴路轉,結合靈異、親情與趣味。

校長黃振恭昨天表示,學生的創作力讓人大開眼界,也更加肯定透過電子書的創作,除可提升孩子的自信心,更可培養學生自主和創作能力,因此今年起針對小六生全面實施。

老師陳雅麗是推動該校學生寫電子書的靈魂人物,有計畫的課程安排,引領學生認識及選擇角色,進而以故事的概念圖,讓學生完成故事的架構,再就故事情節鋪陳。

「我學到如何使用電子書軟體做封面,沒想到書也可以電腦E化。」學生黃群怡說,已經寫了6000多字。「我的故事描寫魔法及吸血鬼,這段期間感覺語文及作文能力都變好。」陳紀縈表示,也學到很多電腦的知識。

「書不只能用手翻,還可用電腦看,很有趣,作文能力也進步了!」李康平、蕭智瑜表示,越寫越有興趣。「我們都以冒險做故事內容,呈現的是團結力量大。」鄭英倫與蘇雋堯認為,電子書讓讀書有趣多了。

陳雅麗表示,3月份的閱讀周,學生將完成初稿並發表。

東區勝利國小小六學生創作電子書,在快樂及趣味中學習。 記者鄭惠仁/攝影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eeii93&aid=4786904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勝利國小的勝利
2011/03/22 04:19

練作文加電腦

寓教育於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