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 張唯真
2008/05/07 03:52:26瀏覽776|回應0|推薦8

對於我的童年,離我現在的年紀不遠。小時候我還記得那時候的家不是樓房,而是三合院的平房,前後有著大大的空地。

  現在的我想起來,總覺得以前的我超幸福的。小時候我們全家是住在一起的,有爺爺、奶奶和伯父、叔叔,算是個大家庭吧!以前我常找隔壁鄰居的小朋友玩耍,在空地那裡玩辦家家酒,到了吃飯時間,媽媽會來找我回去,那時候的我是家中最小的孩子,我的弟弟、妹妹還沒出生呢!

  早上時,我總是很早起床,不過我還沒開始上幼稚園的。有時候我都跟阿嬤去阿祖那邊散步,因為我家是住在國小旁邊,所以早上國小升旗時,我都會去看,然後順便看看我堂姐。在我上面,有一個堂哥、兩個堂姐,而最小的堂姐跟我相差了九歲,可能是沒有弟弟、妹妹的關係吧!我特別喜歡纏著姐姐們。

  好了,終於到了我上幼稚園的時候,我姐姐已經上了國中了,跟她們見面的機會變少了,不過有時候姐姐們回家時,伯父也剛好下班,他就會帶著我去叔公家泡茶。

  其實從以前到現在,想想變化也真大:雖然房子變大了,但全家卻沒住在一起;差不多八年前伯父過世了;後來呢,我父母離婚了;幸好還有值得快樂的事,那就是我哥哥、姐姐們都成家立業了。有時候想想,雖然看起來每天似乎都做同ㄧ件事,不過也有可能是人生中最難忘的一段時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eeii93&aid=184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