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奇妙旅程-宜蘭縣第16.17期幼童軍木基訓
2010/09/03 09:52:02瀏覽603|回應0|推薦13

如果有3天的時間,你會去做什麼事情呢?

旅遊,睡覺,閒晃,發呆,看書..........

8/20-22我給自己放空3天,參加了宜蘭縣第16.17期幼童軍木章基本訓練

雖然掛名宜蘭縣,但是受訓地點卻在台北市的陽明山苗圃

搭上清晨5:30的國道巴士,在晨曦中展開了這次的奇妙旅程

這個訓練的第一個障礙,就是如何說服自己穿上"童軍制服"

當我鼓起勇氣穿上它走在台北街頭,才發現一切都不是問題

好像只有自己會在意自己的穿著

第二個障礙,就是從陽明山公車總站走路到苗圃,一共700公尺的上坡

沿著人車分道慢慢爬山,坡度時陡時緩,在樹蔭下的步道,非常涼爽

陽光穿透葉片,灑下光束,樹林中低矮的植物,紛紛探頭尋找光的來源

時而抬頭望著濃密樹蔭中的光點,又像滿天星斗般的在空中閃爍

蟬鳴,鳥叫,一路陪著我走到集合地點

課程是從鑽過"道心門"開始

就像"愛麗絲夢遊仙境"

當愛麗絲鑽過小門時,便開始她的奇幻旅程

這時,大夥兒都乘著時光機回到了8歲的年紀

這三天我們要變成幼童來體驗幼童軍運動

活動中最令人難忘的是"虔敬集會"

黑夜中,大家手牽手互相扶持到達集會地點

就在活動進行到一半時,下起了大雨

我們在雨中朗誦著童軍的3條諾言,12條規律

這一刻"小小的童軍光芒"從我們心中點燃了

活動中最讓我意外的是我們這一組互不相識的夥伴

居然可以拿到了第二天的評比冠軍

活動中最令我感動的是

看到健士團杜爸,杜媽及俶燮一家人的探班,秀滿,致麗,爾善(擔任隊輔工作)的關心

讓我心中幸福滿滿

三天的課程,非常緊湊,一點都沒有讓人喘息的空間

從早上6:00起床到晚上21:00的課程+活動

還有功課要做,要背,環境要打掃及整理等........

每天上床睡覺的時間都快12:00了

對我們這群家長來說,也真是個考驗

但是,當了3天的孩子,再一次體會童年,那種感覺真棒!

回程,撘著夥伴的便車.一路哼著"陽明山之歌"

除了滿心的感動,還找到了幾位志同道合的朋友.

童軍運動是一種無私的奉獻和付出

雖然和現實社會有很些許的出入

但是其本質是不變的!

更多活動照片:

http://ericchen.info/share/woodbadge/

(下圖是星宿海童軍團陳團長及服務員的賣力演出,場景就像"阿凡達"電影,真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571&aid=435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