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講我壞話的都是我的老師
2024/09/29 23:22:39瀏覽369|回應1|推薦14
美麗國伯里璽天德大選僅剩一個多月,日前候選人橘子頭指控谷歌在搜尋引擎功能「偏袒」他的對手──只列與他有關的負面報導;他更為此指控谷哥公然干預選舉進行非法行為,威脅若美國司法部不以干預選舉的罪名起訴谷歌,一旦他贏得11月的大選,就會提出告訴。

還記得中學時念王陽明的《教條示龍場諸生》,在「責善」項下,他說:凡是「訐人之短,攻發人之陰私,以沽直者,皆不可以言責善。」因為,這些,都會激發負面的情緒,從而使得議論的目的、欲提出的建言失焦。

但王大師也說:即使如此,我們絕不可以將這樣的方法「施於人」,但,「人以是而加諸我」,這是可以的!

為什麼會有這樣邏輯不通的事呢?

因為,「凡攻我之失者,皆我師也,安可以不樂受而心感之乎?」這些,講我壞話的,都是我的老師啊!

民主的社會,特別流行「不像大人的大人物」;選個白道的頭目,也越來越像黑道的幫主改選。嗷嗷啾啾,彷彿自己是多麼需要保護的弱者。

選民真的就愛看這個嗎?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181117207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10/04 13:42
職場英文書信/徐琍沂/華立圖書、松根出版社

我就讀 台中商專 時,英語

聽講練習 的 課程,就是由

徐琍沂 老師 來 上課。

前天 警廣台中分台 的 蔣蓉

,有選播 陶喆 的 歌。徐琍

沂 老師 很喜歡 陶喆 的 歌 !

英語聽講練習 的 課程,一

年級 老師 會要求大家收聽

《大家說英語》。

到了 二年級,就會加強 難

度,改聽《空中英語教室》


為川普扳回一城!美副總統辯論范斯扛「口才擔當」 CNN:51%Vs.49%險勝

中央社報導,美國共

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范

斯今天不枉黨內「口

才擔當」及「吸中西

部票」任務,辯論會

一開始就提個人生命

故事,引美國夢共鳴

。他攻勢不斷,以川

普政府的「榮景」來

批拜登政府失能。

俄亥俄州聯邦參議員

范斯與對手明尼蘇達

州州長華茲今天晚間

在紐約進行2024年大

選唯一一場副總統辯

論,距離選戰只剩下

不到40天,兩個人都

有不能失分的壓力。

雙邊據報在備戰期間

,多盯著對手過去的

辯論畫面演練攻防。

范斯在開場先拋「美

國夢」主軸自我介紹

,以他出生中西部窮

困鄉下仍能上演魯蛇

成功翻身的人生故事

,率先奪得爭取關鍵

中西部選民的話語權

。他也不時提到自己

的母親、妻子等,盼

藉由親情牌爭取更多

票源。

面對主持人拋出的尖

銳題,范斯侃侃而談

。輪到華茲發言時,

他直勾勾著看著對手

,甚至微笑以對,不

做筆記,肢體語言明

顯比大他20歲的華茲

有自信。

范斯據報「記憶力強

」,也擅長以轉移焦

點,例如當華茲提到

范斯這幾週來不斷強

調,海地移民在俄州

春田市(Springfield)

綁架並吃掉當地居民

寵物的不實主張時,

范斯將話題帶向拜登

移民政策。

選後醞釀罷免侯友宜? 吳敦義:賴清德不是盼朝野團結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