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動】2011功夫夏令營,兒童武術HIGH一夏!
2011/04/11 20:56:38瀏覽2685|回應2|推薦32


前言:炎炎夏日 秀功夫

轉眼間,暑假很快就要到來了,小朋友的暑期才藝要學些什麼呢?不妨趁著夏天,起身好好動一動筋骨吧!

除了普遍的直排輪、游泳運動,何不學一套帥氣的功夫,讓孩子在新學期開始的時候,展現一身好功夫,成為同學之間的焦點,讓孩子更有自信、更加勇於展現、表達自己。

「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學功夫、練自信,小朋友在暑假結束之後,不僅練出了健康,更練得了態度與品性,一舉數得!

一、樂活唐詩功夫:遊子吟

「唐詩功夫」,原是針對年齡三歲至六歲孩童所設計的功夫律動,以朗誦唐詩加上武術動作的新穎運動方式,引領孩子文武雙全。

但兒童版的唐詩功夫,則是進階為適合國小一~六年級學生(六至十三歲兒童)學習。

「遊子吟」是今年夏令營的全新教材,武術動作較細膩,也更加優美,教學時搭配大家耳熟能詳的「遊子吟」歌曲,令詩詞之美,增添了音樂薰陶,讓學習元素提升新色彩!

「遊子吟」的動作設計,運用時下最風行的「詠春拳」,再搭配開展大方的「少林功夫」與「太極拳」動作。第一句「慈母手中線」,恰巧與詠春拳的防守概念「守中線」有諧音。讓孩子馬上就學會基本的防身觀念。

唐詩功夫「遊子吟」,符合詩詞的意涵,也有武術的架勢與概念,學以致用。

二、樂活功夫,學到什麼?

1. 改變刻板印象:誰說武術無聊乏味又嚴肅?

2. 打破神功迷思:武術絕對符合力學原理,值得孩子學習鑽研,紮紮實實的練出好身體。

3. 活力健康:強健小朋友的體魄、提升心肺功能及身體協調性。並培養小朋友的注意力和良好的反應能力。

4. 產生興趣:了解武術,進而喜歡武術,改變大家對武術等於暴力的看法。培養小朋友對功夫(武術)的興趣,產生對中華文化的熱愛。

5. 建立自信:從練功夫的過程中,相信自己做得到、相信自己可以改變自己。

6. 養成態度:從武術課程養成正確的處事態度,用正確、積極的觀念面對挑戰。提升「武育」涵養,強調尊師重道,建立友愛精神。

7. 防身安拳:別讓校園霸凌成為孩子的沉重恐懼,送給孩子一個別人搶不走的「防身」技巧,擁有足以自衛並且強身健體的功夫。

三、武林功夫教學團隊

武林功夫教學團隊,是由中國文化大學國術學系畢業生、在學生所組成的幼教團隊,採取統一專業培訓,教學品質保證。

師資群曾任大台北地區運動中心、YMCA、救國團之武術教練;大台北地區何嘉仁、長頸鹿等安親班之武術教練;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聯合學苑)武術健身課程之武術教練。

本團隊旨在推廣幼兒、兒童功夫律動教學,帶動樂活功夫,讓孩子更健康、有活力。

本教學團隊研發之兒童武術教學法,榮獲TVBS新聞台、東森新聞台、公共電視、自由時報、聯合報、聯合晚報、元氣周報等媒體報導推薦。

四、合作方式

依照合作單位所提供的場地及教學對象年齡層,提供客製化功夫教學。

招生對象:一~六年級學生(6至13歲兒童)

授課時間:由合作單位安排時段,假日、非假日皆宜。

舉辦地點:尚在洽談中,確定之後會公布於官方部落格:http://blog.udn.com/wulink,屆時也會公布合作單位的聯絡方式。

若家長希望您的孩子可以就近參加夏令營,我們也可以到您孩子所就讀的學校推廣,看看能不能在該校舉辦喔!歡迎您提供學校資料給我們,武林的信箱為:wulink.kungfu@gmail.com

若您對認同以上教學提案,願意共同推廣,歡迎與武林功夫教學團隊聯絡。本團隊備有詳盡的「夏令營教學企劃書」及「課程進度表」,歡迎來信取閱。

2011樂活功夫夏令營企劃書

聯絡人:Eva

電話:0975-100-922

e-mail:wulink.kungfu@gmail.com

blog:http://blog.udn.com/wulink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5078542

 回應文章

kelly
中永和開班
2011/07/01 10:53
請問中永和有開班嗎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1-07-02 19:33 回覆:

您好:

建議您參加星期日上午11:00-12:00的「四號公園」功夫班。

我們在四號公園的中央圖書館地下一樓廣場上課,是有遮蔽物的,下雨天也不用怕。
 
若天氣好,就可以移師到戶外上課,當陽光功夫小子!

您可以本周日直接帶小朋友過來插班上課,當場報名即可。
 
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聯絡我,謝謝您!

培根老師 敬上


卓小姐
想問三重蘆洲有上課區嗎
2011/04/24 00:34

老師你好

想了解2011夏令營在三蘆有上課地點嗎

我電話是0922-239599

謝謝...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1-04-24 08:27 回覆:

卓小姐您好:

目前已有三重的園所與我們洽談合辦2011功夫夏令營,

待確認開辦時間後,我們會在部落格中發佈資訊,

很感謝您^^

期待帶給您的小朋友,一段樂活功夫之旅!

培根老師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