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功夫】「花博武」,培根老師線上跳給你看!(分解動作二)
2010/10/19 21:00:42瀏覽561|回應0|推薦10

▲ 全民齊練《花博武》!培根老師首度自製的花博武版本,正式公開啦!

《花博武》公開後,沒想到反應還挺熱烈的呢!

有網友直接在線上密我,笑說這設計實在太「瞎」了!還有學生家長直說一定要將花博武放入課程裡。

但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是,無論是幼稚園還是小學生,大家都可以玩得不亦樂乎喔!

所以培根老師(任培豪)決定將《花博武》的最初版本影片,加上一些剪接及後製後,上傳到網路上分享給大家。

當然,腦海中的概念,要轉換成實體操作,仍然會有些落差。

想像中的動作,與實際做出來的難度差超多,這套影像是我之前在三重「香海文化」,趁著教課前的空檔拍下來的。

從頭到尾,我大概打了七遍、拍了七遍,每遍三十多秒,也就是說,全程了不起才快四分鐘,但打完的我,卻早已汗水滿身,同時做好熱身了。

相信等我將整首「SHERO」的動作都編排好之後,一定能讓各位練得更開心、更趣味。

●「花博武」第二組分解動作:

▲、預備姿勢,兩手握拳保護下巴,保持靈活準備開打!

▲、第一拍:左腳踩一步。

▲、第二拍:落步同時左手上鉤拳。

▲、第三拍:右腳踩一步。

▲、第四拍:落步同時右手上鉤拳。

▲、第五拍:左腳抬起獨立勢。

▲、第六拍:落步左手上架,右手抱拳,右腳點地向右瞧。

▲、第七拍:右腳抬起獨立勢。

▲、第八拍:落步右手上架,左手抱拳,左腳點地向左瞧。

● 動作講解:

這部份的動作非常緊湊,每一拍都有代表性的動作組合。一開始是踏步拳擊、左右上鉤拳,打出帥氣動作。

後面四拍,則有功夫裡的「獨立勢」,再轉換成為「少林拳」的轉身上架。

由於這部分的動作設計,採取了上下肢動作交替,假如協調性不夠好的朋友,或許一開始會覺得有點跟不上。

但請絕對別擔心,只需將動作直接改成兩拍左手勾拳,兩拍右手勾拳,後四拍則左右手交互上架。

如此一來,就會比較輕鬆,也可快速上手唷!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51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