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月
2020/10/05 16:05:55瀏覽63|回應0|推薦1
我記得幾年前的中秋節還有點興致賞月,慢慢地就沒有賞月的盼望,大概是在年紀小的時候都用完了。
我幼稚園到國中的時候,不管哪一天都有賞月的興致,我根本是抱著跟月亮玩的心態,我走幾步,就會盯著月亮如何跟我走,但是沒有幾步,大家都知道月亮沒有幾步可言,它幾乎是用滑的,我想。剛開始很訝異月亮等星體真的能跟我走,但是久了就會發現,其實越往前走,它還是會離我越來越遠,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它實際上在那裏沒有動。
我很喜歡對著月亮發呆,沒有想很多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的事,倒是對著月亮陰暗的那個部份想: 莫非那就是棵樹?雖然知道不是,還是能想像成一棵樹。不能想成樹的話,就是想成月亮的雙眼和鼻子,歪歪斜斜的兩官。大約是不小心想成兩官,所以才會夢到月亮變成一個人來到我夢中。一個穿著筆挺的西裝外套,整個頭就是一棵月亮,只有兩官,沒有五官,對小時候的我,怪嚇人的!導致有一陣子不敢看月亮,後來改賞星星。
小時候賞月和玩月亮太瘋狂了,長大後鮮少賞月了,結婚後變成烤肉。我家以前都是坐在庭院邊吃月餅邊聊天賞月,沒有烤肉。對於夫家這邊烤肉感到很奇怪,應該說對中秋節會著手烤肉的人感到奇怪,這是傳統嗎?吃月餅才是傳統吧?後來就逐漸習慣烤肉了,因為我哥很愛吃,所以就會跟著烤,但是還是沒有很認同中秋節烤肉這回事。
直到我家小的大了一點,我才帶他離開烤肉區真正去賞月,部過他好像對月亮沒有像我小時候那麼有興致,所以再一年後,我就獨自離開烤肉的地方去賞月。這月亮一點都沒變,變的只是人事遷移。
昨天跟老公聊月亮,我說之前有位同事阿姨說,誰說沒有嫦娥了?要說有!否則想像力跟故事都沒了,就不有趣了。阿姆斯壯登陸月球,好像聽說也沒遇到嫦娥、吳剛跟兔子。我老公說月亮沒有自轉,月亮的另一面我們永遠看不到,但是阿姆斯壯也不願意透漏另外一邊是甚麼?所以有沒有人想像另外一邊是甚麼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inarticle&aid=15122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