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的心~
2009/05/24 15:15:05瀏覽284|回應0|推薦0

以前的我不知家人對我的重要性...直到我爸不在身邊才知家人對我而言有多重要~

以前總忙著工作.交友.玩樂..以為只要把自己用好不要讓家人擔心就是給爸媽最好的了~

總不會去想爸媽還是希望我們做子女的有空可以常回去看看他們...這樣他們就很滿足了...

因為我是我家裡小孩唯一一個出外工作的人..哥哥跟弟弟都在家裡只有我一個在外工作..所以心裡難免有所不平衡~~總覺得爸媽都比較顧男生..所以就很少回去..一來是距離有點遠..來回太累所以就只有在連續休假日才有回去..不然就都在北部..

直到我前年結婚去年生子我才回去的比較頻繁...也是因為如此去年年中時才從媽媽的口中知道爸爸的身體很不好..其實我爸爸本就有糖尿病..但都有在吃藥控制所以都還算可以..直到去年身體就每況遇下...直到去年10底爸爸因身體不適住進了醫院..本我爸還不想讓我知道.是我媽偷打電話告知我我才知道..當我知道時..隔天就跟公公回去看我爸..我爸看到我還唸了我媽一下..說又不是什麼大病還把我叫回來..我聽了就回唸我爸..為什麼不讓我知道..又不是外人..我是你女兒耶~~

我爸看到我家妹妹很高興就對我家妹妹說:妹妹~阿公現在人不舒服沒辦法抱你了..你要乖乖的喔~

我爸是個很疼小朋友的人..我家妹妹出生沒多久我抱她回去看我爸媽..我爸就把妹妹抱在懷裡..連去參加我表弟的婚禮他也是把妹妹一直抱著..我要抱回來讓我爸吃飯時..我爸却要我自己快吃..妹妹他抱就可以..

我記得在我爸住進醫院前一個星期我跟公公有帶妹妹回去看她的外公外婆..因有一小段時間沒有回去了..所以我就請我老公帶我回去看我爸媽順讓妹妹跟她外公外婆玩..因都很少回去我家妹妹對外公外婆很陌生..我爸看了就跟我說要我常抱妹妹回來..這樣妹妹才不會跟他們有陌生感覺..當時我爸的身體就有點不是很好...因我爸很喜愛小朋友所以我也沒想太多..只是現在想起來心頭就一陣痛..

那次爸爸住院我有問我媽我爸的情況..我媽說還好..在過多天就可以出院了..我就放心的回去台北..過不到二天我媽來電話說我爸住進加護病房..好像很不樂觀...我聽了都傻住了..我等我老公回來就趕去醫院了解情況...路上我的心很痛..一直想起爸爸要我有空要多抱妹妹回去給他倆老看...眼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了...心真的好痛哦..痛到都快不能呼吸了~

我一到進加護病房時看到我爸的樣子..我哭了..我一直在叫我爸..我爸看了我一下要我幫他辦出院..他要出去..他不想在這裡..他怕在這裡他走不出去..我聽了一直哭..也一直回應我爸..我跟我爸說我會幫他辦出院...醫生走了過來問我們若我爸的情形還是一直惡化下去的話是否要插管..我聽了直問醫生為什麼我爸會這樣..那位醫生說他不是主治醫生所以他的情況不是很清楚..我就說你不清楚那誰清楚..他就說早上已經有一位醫生跟我媽說了..可我知道我媽不認字所以我媽也不是很清楚..我就跟那醫生說我是他女兒我有權知道所有病情..你們什麼都不說清楚就要我們做決定是否要幫我爸插管..這是怎樣...我氣瘋了...在我爸住院期間有很多人都跟我們說要我們幫我爸辦轉院..但我爸就不肯..好不容易我爸答應了..却發生這種事情..

我老公因他爸也是肝癌去世所以他對一些醫療名稱還算了解..他去問醫護人員時.那人員却一問三不知..我聽了都快氣死了..什麼醫院啊..怎麼一問三不知.那跟草菅人命有什麼不同..難怪醫院風評在外面那麼差...

當我爸被醫生判定已回天乏術時..我們一家都哭了..怎會這樣..我氣瘋了..在回醫院辦理我爸的死亡證明時..我一直在那唸..若不是很嚴重的人快轉院吧..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活的進來死的出去..要活命的人就快辦轉院吧...不要像我爸這樣..要哭就無目屎哦~~~那醫護人員看了我一下..我就問他看什麼..我有說錯什麼嗎?

在醫生問我們是否決定好要幫找爸插管時我問他是什麼病那麼嚴重要用到插管..他就說不太出來..只是說肝有問題..我就問是不是肝癌..他就說因沒有做切片所以不太清楚..我就說像我爸這種症狀是不是癌症的症狀啊..他說有像但不是很確定..我聽了火氣都快上來了..我一直要找主治醫生..那位醫生則說因我爸被送進加護病房所以主治醫生不會來..現在都交給他們加護病房的住院醫生..我氣到就說..問你你都你不三不太知了..我不找我爸主治醫生我找誰啊..難不成要我找鬼啊..

若你們問我那家醫院叫啥名字..住在嘉義以北的人及還好不會被送進那家.除非是你們指定啦..那家醫院在嘉義名字是嘉義基督教醫院..在接近民雄附近..那家的風評不是很好..那醫院在我爸去世隔天拿到肝癌權威之類的證照呢..對我們而言那還真夠諷刺..

現在每當想到當時壓在我爸的急救器時..我的心就又痛..眼淚還是會不自覺的流了下來..現在的我只能常回去看我媽..讓我爸在天能安息..因為我爸最掛心的還是我媽..雖然他們常吵架鬥嘴..但感情還是最好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591873&aid=297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