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爺爺
2010/05/19 16:20:23瀏覽207|回應0|推薦5
叮噹叮叮噹
爺爺又在茅屋拉著空罐頭製成的鈴聲
驅離那跟他搶食的小鳥
這裡是爺爺辛辛苦苦花了許多時間
用心維護才有的小米園

曾經問過爺爺
您在這裡花了大半輩子的時間
為何在您子孫滿堂的現在
還不停歇下來好好休息
待再家裡含飴弄孫
做個快樂的爺爺

爺爺輕輕摸著我的頭
帶著滿臉皺紋的微笑看著我
一手拿起了陪他半輩子的煙斗
吸上了一口煙告訴我
這小小的小米園是他的全部
不管小米的收成是多還是少
因為這裡有著許多過去的回憶
前半輩子的人生喜怒哀樂
現在只有在這裡才能得到快樂

爺爺對我說著許多故事
彷彿像是跟我炫燿似地
開始唱起了我似懂非懂的民謠
看著爺爺唱歌的眼神
流露出來的是他滿足的心情
而歌曲旋律的曲調中
似乎隱藏著讓他驕傲的調調

靜靜的聽完他的歌
爺爺又告訴了我
他說現在時代不斷的在演變
許許多多的東西也跟著而改變
他說他腳步老的已跟不上了
不想制止社會尋求進步
所以他只好選擇一個適合他的地方
在那裡構造自己的天空

叮噹叮叮噹
爺爺又拉起了破音般的鈴聲
讓小鳥在一陣驚嚇中飛走
看著他滿臉的皺紋
我想那是多少歲月跟傷悲
和人生旅途裡的快樂跟滿足
所慢慢累積刻畫而成

爺爺手中的菸抽完了
我想我應該是離開的時候
因為這裡是爺爺的天堂
並不適合我繼續來打擾
說了聲再見就轉頭離開
而爺爺在我的背後
又開始唱起了歌
那嘹喨動人的歌聲
像是他溫暖的雙手
牽著我走在小米園的小路
心情的感動與祝福
隨著腳步讓我輕鬆離去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t600816&aid=4047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