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念修行 回到道德養生
2017/01/03 22:06:48瀏覽643|回應0|推薦7

一個人生病不能走捷徑,有些病是要磨練你,就是得花上幾年的時間慢慢改變生活習慣、信念、處世待人的方式,這才是比較符合現實的。」

「我在生病的時候對這點有很深的體悟,那時候我也曾經拚命求神讓我好起來,一直到有一天,我突然醒覺,大家都只想求,沒有給,這一點都不符合宇宙最簡單的規則--有捨才有得。」

「後來我做了很大的覺悟,告訴祂,從今以後我願意當祂在人間的手、在人間的腳,我在這世上剩下的時間全部都是祂的。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我努力去探訪生病的人、寫書、教課,希望有更多人能像我一樣從病痛中痊癒,這一切,都是在實踐我當初的諾言。」

學到了生命功課,疾病就沒有存在的必要

人都會生病,重要的是,如何在過程中調整自己?生病時如何在情緒上和身體上善待自己、幫助自己、提升療癒力?

首先,改變飲食習慣,好減輕身體的負擔,特別是酒、咖啡、重口味的食物、油脂食物,多吃植物性食物。在情緒層面則是檢視自己的人生,誠實地看看自己內在的衝突,到底在掙扎什麼?與伴侶、孩子、父母的關係如何?衝突會使人的免疫系統受到影響,適當的排毒也是需要的。如果感覺很糟,可以做些運動,散步、走路、騎單車。運動完之後,身體自然就會感覺輕鬆許多。

對於疾病,我們不是要對抗,而是接納並擁抱,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心理狀態,當你對抗、抵抗某些事情,其實你使它的力量更壯大,所以你只要認出它,然後接納它,並且告訴它:「好的,你在這裡,一定有些什麼事情要教我,我承諾會去了解你想要教我的事情。」

事實上,疾病經常被人誤解,人一直想盡辦法要刪除、打敗它。如果我們能接納並擁抱疾病,從其中學習自己的生命功課,探索生命真相,將好的可能性擴展開來,那麼,疾病與我們就沒有任何關係了,它自然會走開,只要選擇與健康連結,不把焦點放在「生病、痛苦」上,身體的自癒力就有空間可以作用。

--魅麗雜誌第56期

「生病是從訊息不平衡開始的,接著是能量,再來是物質。所以當我們只從物質使用藥物或切除治療,沒有解決能量不平衡的問題,更沒有解決訊息不平衡的狀況,病症也會再復發。」

樓宇偉也引述潘念宗跟李嗣涔的提醒:

「無論選擇哪一種療法,都必須用系統的觀念、整合的方法處理。」中醫、道家的學說也常提到很多身體的問題都和情緒有關,因此還是要回到自己的心念、回歸到修行中。

「養生的最高境界是道德,沒有道德,基本上養生是玩假的。」

樓宇偉形容這個學問的探索過程:
「就像剝洋蔥,剝到最後的核心發現『道德的養生』最快。」

同時也謙稱自己不是有修行的科學家,只是在觀察中發現:
「只有修行的人能獲得真正的快樂,也才能夠確實解決這些問題。」

從科學研究的養成,再到研究身心靈、宗教、頻率科技、能量科學、訊息醫學的發展,最後進入虛心接受一切的整合。

樓宇偉在自己的經歷及一切的訊息資料中相信:「只有慈悲才有智慧,只有智慧才有慈悲。因此必須回到人真正的本性,才是科學真正應該走的路。」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jobik&aid=8742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