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療癒密碼(八)- 靈擺療法
2017/12/05 18:42:35瀏覽19385|回應1|推薦5

最近出了一本書叫“靈擺療法”:http://lightweb.uho.com.tw/articles9/100/382.html,讓我忍不住想要把這十幾年玩靈擺的經驗也寫出來。最早知道靈擺是玩水晶買到馬龍寫到有關靈擺的書才認識的,所以開始使用的靈擺大部分是水晶靈擺,接著從琉璃光那裡買了金屬類紅銅製品靈擺,它們不稱靈擺,叫它為能量管。也陸續為了想進一步了解能量管使用方法與原理,所以也看了介紹能量管、靈擺的文章與書籍,當時對靈性渉略不深,不懂的也不想搞神秘,所以一直用在可理解的能量測量方面( http://classic-blog.udn.com/wrjobik/article?f_ART_CATE=467481 )。

靈擺或者所謂能量管該如何選擇呢?我的想法是它只是一種工具,重要的是操作的人,選擇感應好又不會殘留記憶的當然是第一選擇,它的形狀如何?其實所有靈擺製作,只要傳導是往下的都能當靈擺,所以你會看到各種不同的設計、圖騰與材質,講得神神秘秘並不脫離這個原則。至於顏色,如果只是物質能量測量,沒有特別的顏色要求,當然用於治療就會有差別。顏色也是一種能量,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身體狀況,自然會有不一樣的顏色需求。

我個人並不把靈擺用於治療他人,頂多是幫家人排排廢氣,這些運用都在可理解的範圍內。至於升級到幫他人療癒,雖然我相信靈擺是可以的,問題在你準準好了嗎?它其實和長生學原理是相通的,只是換成靈擺當工具。它牽扯到訊息層次,我們需要足夠的感應力與判讀能力,我們利用共振得到答案;我們必須將自己放空當良好的導體,也必須排除其他干擾。進入量子領域後,量子糾纏的無所不在,更讓人擔憂沒能從靈擺得到好處,卻招來粽子般的糾葛?

所有的療癒系統都是一門大學問,大家都在摸索。它應該是一項人生的課題,我們追尋適合自己的療癒課程,把它當人生的功課去學習,沒有終點、畢不了業,不會結束,因為你永遠都需要學習!


水晶靈擺被用來做為開發潛意識或超潛意識的能量工具,已經有幾千年的歷史了,靈擺 (Pendulum) 這個字最早是來自於拉丁文,至於詳細出現的時間已經不可考了,早在八千年前北非的壁畫中就繪有類似的探測技術。15 世紀的德國使用 Y 型或 L 型的棍棒來尋找水源,古中國更發展出堪輿風水的羅盤、尋龍尺,這是人類共同珍貴的文化遺產,古人的智慧結晶。

靈擺使用的理論,是探測者的心念與提出問題的相關物質產生共振,這個共振會使靈擺產生順時針或逆時針的擺動,提問者的問題可以不受到時間或空間的限制,也就是說可用於遠距離傳送能量。我們在使用靈擺時,最重要的相關因素是感受、心念、能量、手的動作,以及受到地心引力還有磁極的影響。

1980 年,人們發現地球磁場會影響松果體細胞的電活性。 1983 年,人們發現地球磁場不只會改變松果體,還擴及視網膜的神經系統,也就是說磁場的改變不只影響松果體和神經系統而已,松果體和內分泌系統關係密切,進而影響我們的內分泌和心靈,造成我們在壓力和情緒方面的變化。

宇宙是一個大的磁場,任何物體均帶有正電荷或負電荷。地球的磁場來自於星球內部溶融的鐵和鎳金屬化合物,當地球自轉時,這些化合物形成一股類似發電機的力量,在地殼中,磁場產生的電流一直在流動。地球的磁場與太陽系裡的太陽及九大行星的電磁性有關,地球繞著太陽公轉與自轉會產生凝聚的磁力電荷,我們稱之為地磁引力。靈擺能夠根據問題與地磁引力所感應到的能量強度,做出順時針或逆時針的轉動。

能量場的帶電成份,使敏感的人能夠接收到深植在該場域中的訊息,我們稱之為心電感應力,也稱做第六感或直覺能力,一般人不會感覺到電磁場的存在,它是一種下意識的知覺而產生的反應,極少有人可以覺知的感應到它的存在,透過測量儀器,人類可以覺察到地磁的變化對我們的影響而判斷出答案。

地球的北極是正極,南極是負極,一般而言,在沒有外力的干擾下,當問題的答案是順著地球磁場的時候,靈擺會呈現順時針方向的轉動,當問題的答案是逆地球磁場的時候,靈擺會呈現逆時針方向的轉動。

整個宇宙本來就是一個大的電磁場,萬物皆有能量,順應天地之間的能量場,叫做順天道而行,能量沒有衝突減損,反而可以得到天地之間的正能量加持。逆地球磁場的時候,得不到正能量的加持,做起事情來辛苦又累。

天地萬物之間似乎有一種既定的運行軌跡,古時候的揚升大師們,如:老子,孔子。制定了一套道德標準給後代的人們遵守,讓人們有一個行為舉止的依歸和準則,這些道德規則都是在護持人類的良善面,提倡較高的精神文明。若是我們遵循了這些規則,可以得到天地之間的正能量所滋養,心中充滿正念的人,光體也會比較亮,順天而行運勢就會好,做事情容易成功,逆天而行就會不順。

引用自:http://www.books.com.tw/web/sys_serialtext/?item=0010761238


靈擺Pendulum
 
一種古老的能量工具,與探測棒一樣具有奇妙的準確度,也一度被教會當作是惡魔的工具而隱藏了一段時間,一直到最近New age概念的興起,所謂的靈性復興運動崛起之後,能量與精微能量再度被重視,種種能量工具被人類看重使用,靈擺又再次於人類的世界中發光發熱。

靈擺的原理
 
從古到今人類已經發展出千百種的占卜工具或是命理論述,每一種方式都各有千秋也追隨者眾,形成不少龐大的勢力。如果當今西洋最流行的占卜工具是塔羅牌,那我想古時候的靈擺應該算是一種很常見的占卜工具,也頗受到歡迎的。靈擺就是一種使用簡單的重物藉由繩子綑綁,自然下垂,觀察他的旋轉擺動判斷事物優劣,並且被使用於尋找水源,礦脈等資源的占卜工具,只要有線以及重物就可以進行占卜。首先我們可以來討論一下靈擺究竟是如何運作的?為什麼他能夠測量到環境或是人類身上的能量狀態?
 
1.潛意識說:這是認為使用靈擺的過程中,因為需要專心一志而且處在一個寧靜的狀態中,人類就會跟潛意識連結並且啟動念動力使靈擺轉動。而近來也有人認為與容格(C.G..Jung)的集體潛意識結合之後,靈擺其實是透過人類與集體潛意識連結的工具,不過靈擺本身並不具有原型的特質,因此也有不少人堅持靈擺是跟人類的內在潛意識連結,藉由明確的問題指出是非,而驅使靈擺轉動的力量其實就是人類深層內在的念動力以及潛意識。

2.能量氛圍說:主張這說法的人認為所有的物體包含動植物以及人類甚至是器皿等,都具有其能量,而週圍會散發出該能量狀態的能量細微分子,形成一種能量氣流,也很類似中國人所謂的氣,或者目前所說的磁場或我個人習慣稱為能量場。而靈擺就是可以順著這股能量流動進行旋轉,用以探測物體或是人類的真實狀態是否良好。

3.附(創)靈說:這是最古老卻已然被推翻的說法,有些人主張靈擺之所以可以精確的轉動並回應問題是因為靈擺是靠著靈的力量在轉動,而將靈擺定位在一種與碟仙等召鬼儀式類似的工具。另外一種創靈說則是認為靈擺會吸收人類的靈力,而這些力量會在靈擺之中形成靈體,這個靈體就算是使用者的分身,也具有他的意志跟情緒,不過這兩種說法如果了解靈體的運作狀態以及能量的原理就知道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靈擺的種類

不過靈擺與探測棒在過去都屬於尋找水源或是礦脈的工具,一直到近代較常用以人類身上進行能量探測。在進行靈擺的探測活動之前,當然要先準備靈擺,依照個人喜好來選擇不同樣式的靈擺。靈擺的種類大致有以下幾種:

1.水晶

此類靈擺最為常見,將水晶切割為椎體,多有切割面,但是近來也流行用橢圓狀的水晶,有人認為水晶本身就是一種靈性的石頭,具有開啟人類靈性能量的作用,因此通常會選擇等軸且切割面完整的水晶當作靈擺。

2.金屬類

這類的靈擺也很常見,通常是選擇金屬物品當擺垂,最好是純銀或純銅或是純度越高的金屬據說效果越好,選擇金屬也是不錯的方法。不過這時候形狀可能就沒有很侷限在椎體或什麼樣式,而是注意選用的材質,你需要挑選適合自己而且負擔得起的靈擺。

3.其他類型

古時候的人會拔下一根長髮繫在戒指上就當作靈擺來使用,由此可見其實不一定要選擇昂貴的水晶使用,也不一定要用金屬,就算是綁了石頭或是木塊的靈擺還是大有人用,只要你用得上手而且掌握到使用靈擺的要訣,我想應該是不會有準確度的問題。

至於綁線,個人偏好金屬鍊或是天然材質綿線或麻線,釣魚線可能會造成靈擺準動不太起來的狀況,原因有人是認為釣魚線是人工合成的,會造成能量傳遞的不良,但真相為何還有待查證。
 
靈擺使用方式

這是我個人的使用經驗,或許每個人或是每個老師都會教導出屬於自己的靈擺使用法,而這裡純粹是我的學習經驗,以下就是我使用靈擺的步驟:
 
1.淨化:不管我使用任何一種材質的靈擺,都會經過淨化的手續,尤其是使用水晶者都會知道有一個步驟叫做消磁,其實是重新調整水晶的頻率,讓他回歸到最自然的震動方式,而我相信任何一種物品都有他的頻率,可以藉由煙薰或日照甚至是持咒等動作來作淨化,當然有些熟悉儀式的人也會進行聖別儀式。你可以選擇第一次使用之前淨化,或者每次使用前都淨化,甚至不定期都沒有關係。

至於需不需要「養」靈擺,我想這種說法偏向心理作用,因為我沒有看過誰會將探測棒隨身攜帶的,或許有所謂的能量流動,但是在下不認為是定則,而且只要下面的連結步驟做得好,其實就算是新買的靈擺也可以順利轉動。

2.連結:其實就是一個專心一意並且進入到寧靜之中的動作,藉由這樣的動作讓自己可以更快的與靈擺聯繫上,這樣說或許很神怪,但是如果缺少了一開始的沉澱動作,靈擺常常會呈現前後擺動或是原地不動,這也是因為內在訊息過於混亂。
 
3.提問:使用靈擺是一種占卜方式,因此問題越明確卻容易獲得答案,盡量以是非題來作為問題型態,例如:「這個空間目前的能量狀態是好還是不好?如果是好的就順時針旋轉,如果是不好的請逆時針旋轉」之類的問題。

4.觀察擺動:首先必須要設定轉向,一般來說在北半球的律動慣性是順時針轉動,就算沒有設定方向的狀況下,在正向能量強的地方也會向順時針旋轉,在負向能量強的地方則反之。當然除非你設定不同方向的旋轉,那就另當別論了。如果是前後擺動或是靜止不動,可能是問題不夠明確,或是使用者自己的內在也很混亂,或者空間裡面的能量狀態是混亂的。當然國外有專業的靈擺架跟靈擺盤都可以協助觀察出明確精準的答案。

5.沉靜:這個動作是類似歸零,也是將使用者的狀態沉澱下來,只要先內心默念:靈擺可以靜止,接著讓靈擺停下後將手指抵柱靈擺下端作深呼吸。
 
靈擺探察脈輪能量方式

其實就是將靈擺的應用放在自我或是他人的能量狀態探索上面,使用方式沒有什麼不同,可以參考看看以下步驟:

1.淨化靈擺

2.準備人體脈輪圖:你可以使用任何繪有七脈輪的圖片,將他列印出來之後備用。

3.內心默念:靈擺展現我(某人)的海底輪能量狀態,依序漸上。當然為別人探測絕對需要對方的同意,也最好能夠讓對方在場,如果對方在場也可以請他躺下,由使用者在身上直接探測脈輪狀態。

4.觀察旋轉方向:這與個人設定有關係,如果沒有任何設定,通常靈擺也會自己轉動。

順時針-狀態良好,運作正常。
逆時針-狀態虛弱或是阻塞。
不動或前後擺動-淨化期,或是正在轉變之中。

5.沉靜歸零

靈擺是種簡單而且好用的工具,但是你在使用它進行占問時還是需要很穩定而沉靜的心靈狀態,尤其是用以能量解讀時,還是需要有些知性智慧去與腦內資料庫作連結,進行最正確的提問跟判讀。

至於靈擺是不是有禁忌,我想最大的禁忌就是詢問有關於生死方面的問題,這樣容易造成恐慌,另外就是探問他人的隱私等不利人利己的行為。其他的就是協助他人了解能量狀態前要徵得他人的同意,這樣才算是與他的資料庫連結起來,也容易獲得準確的資訊。除此之外,我想工具本身不具有善惡力量,重點還是使用者的心態。

引用自:http://lightweb.uho.com.tw/articles9/100/382.html 

這邊列舉使用靈擺上,初學者會遇到的問題,給大家參考囉~

Q:使用靈擺跟玩碟仙/筆仙/錢仙一樣嗎?

這是最常被問到的問題,請看之前的文章連結

Q: 材質來相比的話,水晶、礦石、金屬或木頭,哪種準確度比較高呢?

答:雖說市面上的靈擺很多種,每個人對不同材質靈擺的感應也不太相同。但以使用靈擺只是個連結神性/高我/潛意識/通靈(這指的是通高靈而不是低頻的靈)工具之一,重點還是在使用的人。靈擺跟著使用者一段時間之後會通常產生共振,通常使用起來會更容易上手,若用比較可以理解的方式來解釋,是使用者已經可以感受到這個靈擺所帶來的特殊精微能量的差異。水晶一般來說因為是天然自身帶有特殊能量的物質,所以體質敏感的人若對一個水晶靈擺有特殊感應,通常是對那個水晶材質有特殊的共振,但說穿了並不會影響使用靈擺的準確度,重點還是在使用的人的管道如何,而不是靈擺本身的材質。

一般來說好用或是不好用,真的得要看不同的時期跟不同使用者的不同狀態而定。例如初學者太輕的靈擺一般認為感受它不到精微能量的振動而沒有方向感,所以會建議初學者使用重一點的靈擺,但也不是每一個人都適用,端看使用者的能量感受度如何。還有若在使用大量圖表或是長時間使用的話,太重的靈擺(大水晶/金屬)可能不較不合適。

Q: 靈擺可以鍛鍊自己的力量或是能力嗎?

答:靈擺不是一種運動,它比較像是連結自我神性、培養直覺力、開發潛意識/集體意識的一種工具。但它的確是可以經由不斷的訓練來提高準確度,也可藉由不斷的感受精微的能量,及靈擺所帶來的清理的效果(若有的話),也會使人處在比較清明的狀態。

Q如果打算不用靈擺想要換新的,那舊靈擺該怎處理?

答:一直得要強調一下,靈擺它只是個工具,說穿了其實跟衣服沒有二樣。它的確有能量,跟著我們久了也會有我們的共振。會需要「特殊處理」一般都是有一些傳統被制約的想法,靈擺雖然叫「靈擺」,以英文原文來說,PENDULUM這個字並沒有「靈」的意思存在,而是一個可以擺動的垂吊物而已。

當初會翻成靈擺,有可猜測的原因無它(因為不是我翻的…),就是靈擺可以讓個人連結高靈/神性/潛意識,讓未知變己知,讓方向更明確,所以覺得有「靈」氣。而不是它裏面「住/駐」了低頻的靈。當然這也有可能會發生,也就是靈擺內可能會有一些比較低頻的負面能量,所以需要淨化/消磁。

若是水晶類有破損的狀況,建議是採自然的處理方式,埋土,放水瓶,或是給予祝福之後放置大海或是河流的源頭。會這麼說是因水晶被認為是有情礦物,所有記憶的功能,所以若是可以給光、給愛、給祝福、給任務放置大自然後,它可以非常的盡忠責守執行他的任務。

Q: 靈擺的準確度會高嗎?還是只是參考用的?

答:前面有提到,靈擺的準確度取決與個人與神性的連結能力有強,使用者的管道有多通透,但缺乏練習而無法感受那精微的能量或是有既定答案/左腦意志太強時,難免會失準,最常見的會失準的問題就是讓人驚慌失措的問題及牽涉自我的感情問題時。例如錢包不見了(內有鉅款/重要物件),或是想探測與他人的感情問題,或是至親的親人失蹤等。尤其在問感情問題時,自我情感牽涉太多而常會讓自我意志左右靈擺的擺動,可以試著想想看,若靈擺呈現的答案不是你想要的答案,或出現的答案是要你做你根本不想做或做起來實際上有執行上的困難,那你會怎麼辦。建議若有定見的事情,還是別問了吧,就像你很清楚明白的事情就別算命了是一樣的道理,明明喜歡A,叫你嫁給B你要嗎?

另一個重點就是如何問問題,這非常的重要。可以去上網查資料或買書來看,或是來上課都可以有一些比較進階的概念。

Q: 靈擺一定要尖尖的才會準嗎?

答:如上所述,靈擺只是工具,使用者才是重點,材質、形狀都是來輔助的。但下端尖尖的靈擺的確在使用圖表上有比較清楚的表現,會比較事半功倍。

Q: 靈擺比較有反應,搖晃較大,是使用者的能量比較強?

答:因人體本身就是個能量場,跟靈擺本身一樣都有磁場,所以本來就是可以經過訓練來提升與神性/直覺力/潛意識的連結,換句話說,這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很多的靈擺課程才會說,「找回自己本身的神性」,因為這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天賦,經過訓練每個人可以做到的。

一般來說天然材質的靈擺比較需要經常的淨化,除了買回來要消磁(就是改變/清除這個水晶的能量,讓它回到他本來的振動頻率)之外,經常性的淨化也很重要。主要是因為水晶有記憶的本質。但以我本身使用來說,只要是靈擺就要淨化,只是非水晶類的靈擺淨化頻率可以拉長,經常將自己心愛的物品處於乾淨清明的狀態,在靈擺的使用上也比不容易被干擾。

至於淨化的方式,網路上資料很多。如果要確認這個靈擺是否已經清理完畢了,可以用另一個靈擺來問是否有淨化/消磁完成。

Q: 農曆7月能用靈擺嗎?

答: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很有趣,像之前說的,靈擺的是中國人翻的,大家都把「靈擺」的重點擺在「靈」卻又誤解它。所有使用靈擺的人應該都要有一個正常的心態就是,靈擺只是「工具」,它的轉動與個人與神性的連結/個人的能量場/潛意識/集體意識有關,跟鬼沒有關係。靈擺是個非常古老的探測工具,以前的人沒有醬精美的靈擺,石頭綁繩子就能用了。話說靈擺招靈,還倒不如說是人的心念招靈,或是人的能量招靈。重點還是回到是「人」的問題。所以回歸這個問題,是不是要在農曆七月使用靈擺完全不是重點,若你的時間、地點跟材質給限制了,那你就被靈擺制約了。總而言之,要不要用是看使用者的能量狀態,以我來說並無限制。

Q: 使用靈擺占卜時,別人可以在旁觀看嗎?

答:其實所有的占卜工具的大忌都是試探,因為懷疑、猜忌都會讓意識占據而無法與神性/高我/潛意識連結,每個人都可以找回神性,但心態很重要。若旁人是類似「試探靈擺準確度」的心態,就不建議在旁觀看,尤其您若是新手或是容易受外在影響的人,主要還是這個都是能量場的運作,他這個意識的能量場會影響靈擺的運作時,還是免除這個因素比較好。「試探」不只是靈擺,更是所有占卜業的大忌,原因就如前所提,不過若只是好奇想要看看如何運轉,是沒關係的。

Q: 在能量比較混亂的地方,像墳場、醫院等(光想就會頭皮麻的地方),是否可以使用靈擺?

答:前面所提,靈擺是會與個人的能量磁場與空間的能磁量場相互運作影響的,如果是已進入墳場、醫院等地方,就建議不要再用靈擺,一來是周遭環境能量場真的很紊亂,就算沒感應能量很紊亂,本身有一些擔憂、害怕時,個人的能量會比較低,無法產生比較好的連結,就更會影響準確度,建議還是等離開了再使用比較好。

引用自:http://penduluslove.pixnet.net/blog/post/377490854-初學靈擺使用上常見的問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jobik&aid=109301443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06 11:21
不管名字是靈擺或能量管,都是宇宙引導,人只是導體。最有效的運用,是導體清空心念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