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教我的事_莊程勳(北市明湖國中七年)刊登於人間福報96年12月30日
2007/12/30 22:41:51瀏覽1372|回應0|推薦0

自從認識了班上的一位同學,我從他的身上學到了許多待人處事的道理。

每當他跟別人聊天時,他的臉上總是綻放出陽光般的笑容,說話總是溫順,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我的個性跟他簡直是南轅北轍,我的脾氣很差,經常動不動就罵人,所以人緣不太好,因此我常常透過跟他談天的方式,慢慢學習到做人的技巧。尤其是尊重這件事,當你尊重別人,別人相對的也會尊重你。

有一天,在班上發生了一件事情,一群調皮的學生搶了一位同學的糖果,並且丟在地上踢,當下我對那位同學起了憐憫之心,我過去安慰那位同學,並制止那些惡搞的調皮蛋。

我發揮了隱藏在心中多年的良心,為他打抱不平、伸張正義,從此他跟我成為好朋友,並且贏得別的同學對我正面的評價。

我很感激班上的那位同學,他讓我的脾氣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也讓我得到連金錢都買不到的東西,這是非常珍貴的經驗。

朋友如同一本書,能讓我學習到自己個性不足的地方;朋友如同一扇門,能讓我開啟不同的視野,讓我的世界更加寬闊。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497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