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寂但不孤單
2007/10/10 18:40:18瀏覽393|回應0|推薦2
MSN的暱稱:孤寂感湧至。
孤寂,一種無法言欲的感覺;
感受不知向誰傾露,誰會懂會在乎,
愈是悶,這種低潮就愈發嚴重...

但是..在MSN上得到ICE這樣的回應與分享,
著實感動了一下...
你說,關於與孤獨共處。
蔣勳在孤獨六講中提到:
當你被孤獨感驅使著去尋找遠離孤獨的方法時,
會處於一種非常的狀態;
因為無法和自己相處的人,也很難和別人相處,
無法和別人相處會讓你感覺到巨大的虛無感,
會讓你告訴自己:「我是孤獨的,我是孤獨的,我必須去打破這種孤獨。」
你忘記了,想要快速打破孤獨的動作,正是造成巨大孤獨感的原因。
我經常是因為孤獨而感到寂寞,寂寞與孤獨是不同的,
寂寞會發慌,孤獨則是飽滿的,
是莊子說的『獨與天地精神往來』,
因為我無法從孤獨中去尋求力向量面對寂寞;
也因為我面對孤獨總是很矛盾的情緒,
我既習慣於它的存在,卻總是不甘如此;
是因為我無法從孤獨中去讓自己充分感受飽滿。
以致於我越找尋解脫孤獨的方法想要逃離,卻越是感到寂寞的原因。

謝謝你...
但是我想,你還是誤會了我的"孤寂",
那不是不懂不願與自己獨處,
而是無人相伴相懂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lf&aid=128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