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頭|88水患|真情紀實:「荒原」上的悲鳴
2009/08/22 02:21:30瀏覽661|回應0|推薦21

「荒原」上的悲鳴 「兄弟啊,來拿信」 郵差唱名悼亡者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8/21 03:07 朱真楷╱六龜災區現場報導
中國時報【朱真楷╱六龜災區現場報導】


昨日,在活埋卅一人的新開部落災難現場,來了一位郵差,手中拿著一疊收件人盡是罹難者的信,站在土石流上喊:「兄弟啊,有聽到的來拿信啊!」當然,沒有任何人來拿。問他為何這麼做,他說,或許某幾封信,真的能讓他們了無牽掛的離開,而身為郵差,這是他唯一能做的悼念方式。

在高雄縣六龜郵局服務近卅年的蔡有利,這些年來,固定的送信路線就是從六龜出發,行經新發村、新開部落,再到不老溫泉區。但這條他已經走了幾千個日子的送信路線,卻在幾天前幾乎全變了樣。

「這裡,有我好多的朋友,只要喊一聲,那個熟悉的人就會跑出家門來拿信!」蔡有利感嘆的說,莫拉克風災過後,新開部落一夕之間死了卅一人,連他熟悉的道路房舍,現在全變成灰色土石流。

「我的朋友,你們有聽到我來送信了嗎?」站在土石流上,蔡有利對著眼前的荒蕪景色,拿著信大聲喊著。

,………………………………………………………………………………………+..*.......

被這一則新聞震懾住,
第一次看到時,
眼淚瞬間就奪眶而出,
淒楚中體會到的真性情,
因為太震憾了,
所以一刀未剪的實錄於此,
以茲紀念新開部落的31名朋友,
冀望~ 
再無牽掛,一路好走。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en675&aid=3246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