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它紅塵千里.不如明月一輪
2013/10/11 16:11:00瀏覽222|回應0|推薦0
看它紅塵千里.不如明月一輪   

看它紅塵千里.不如明月一輪

不要絕望,甚至對你並不感到絕望這一點也不要絕望。恰恰在似乎一切都完了的時候,新的力量畢竟來臨,給你以幫助,而這正表明你是活著的。

 但是只有當我一旦能把世界提升到純粹的、真實的、不可改變的境界之時,我才感到幸福。

 一場傾盆大雨。站立面對這場大雨吧!讓它的鋼鐵般的光芒刺穿你。你在那想把你沖走的雨水中飄浮,但你還是要堅持,昂首屹立,等待那即將來臨的無窮無盡的陽光的照耀。                                                                                                                        (馬克斯布羅德  奧地利)

這段充滿正面力量的話,讓我想起一年半前我七十歲的的婆婆長了腦瘤,開刀、復健大約半年後,先生和我為了方便照顧二老,我們帶著小女舉家搬遷宜蘭,三代同堂。隨後半年八十歲的公公因失智症病情加重,無法適應新環境,所以公婆先又搬回台北。隨後半年公公因為想帶婆婆外出而摔下樓梯跌破頭,也住進加護病房,如今公公已穩定,進入復健期。

 這十個月我們搬了六次的房子,包含公婆的房子搬了兩次,我在宜蘭教書的學校也搬家,當公婆搬回台北,宜蘭也又換了較小的房子。看來忙碌不堪的生活,其實充滿了許多不可思議和感動的故事在其中。

我常在想,公婆為什麼開刀如此順利?我们為什麼能在短時間搬這麼多次的家?這麼龐大的醫療費用和往後的看護費、房租費,是要如何去平衡?照顧公婆的我,又如何去教書、種菜?一切感謝太多的貴人、家人和 宗師 李善單每周佛學課的心法開悟,更感謝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的保佑。因為這些加持,讓所有的經歷變成一個個動人的故事。我先生和我只有感恩,還是感恩。

我的師曾說,儘管你扛不起一千斤的重擔,在你扛起一百斤後,其他的掉了一地。你還是要不斷的練習臂力,有一天你可以扛起的。不要因此退縮了。

還記得幾年前我帶著公婆去台北寶勝畫廊看畫時,看到了藝術家 李善單掛月系列/看它紅塵千里.不如明月一輪,我公公說他非常喜歡這幅畫。

如今,當我看著畫中的明月,那月光閃耀的光芒,不但照亮了萬家燈火,也照亮了觀月者的心。祝全天下的父親 父親節快樂!有空一起去寶勝畫廊看畫。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念念光明圓滿善(轉載)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8978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