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至少還有你
2008/05/12 06:14:58瀏覽494|回應0|推薦11

    已經忘記聽到這首歌是什麼時候了,但我記得是在一個我最喜歡的廣播節目中聽到,也常常播出這首歌,那時我還把這首歌在電臺點播給我的男友,只是現在那個節目不再播出,而我也早已經分手了。

    在最近(2008/04/13)一次徵文題目-尋找地球上最美的一段話,我突然想到了這首歌,本來只有“至少還有你”這幾個字,因為我覺得這首歌的意思就是“如果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消失了,至少還有一個你在,我會努力的活下去”,這是這首歌給我的感動與鼓舞。

    有一個網友在我的部落格上留言說,“真是惜字如金,我還以為會有什麼…”。呃…!這樣的一個留言也讓我覺得我真的寫太少了,所以我就加上幾句話,“因為有你在,所以我不孤單;因為有你在,所以我更努力。不管我遇到多麼糟糕的環境、多麼艱苦的日子,因為有你,我會好好的活下去。”

    裡面所要表達的,不只是對著特定的某一個人而已,而是對著所有支持我的人,包括有:我最親愛的家人、同學們、師長們、朋友們,還有網友們、文友(新詩、古詩及散文)們,跟我所認識、也關心我的所有人,因為有你們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才讓我在面對所有的挫敗、困難及難過時,還是勇敢的承受、改正,並再努力的向夢想邁進。

    結果在這個月(2008/05/07)接到e-mail的通知,說我的文章入圍了,真的令我非常意外,並且在6月8日要公佈得獎者,當天有個“第一加第二屆四A創作聯盟獎頒獎典禮暨作家讀者KUSO面具派對”,好期待當天的出席,不管得不得獎,這都將是我最難忘的回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85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