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等待的人─流星雨
2019/10/22 13:29:27瀏覽107|回應0|推薦0

流星雨

 

作詞:張勇強

作曲:張勇強

編曲:尤景仰

 

流星雨 流星雨 是那麼的短暫如此美麗

流星雨 託付你 把我的思念帶給遙遠的你

心愛的你甘會記那年的秋天 你跟我一起看流星

祈禱流星墜落的所在 有我深深的愛

 

日等待 夜等待 等不到咱的春天咱的未來

阮的愛 請忍耐 耐心地等待再相逢的一天

 

流星雨 流星雨 是那麼的短暫如此美麗

流星雨 託付你 把我的思念帶給遙遠的你

心愛的你甘會記那年的秋天 你跟我一起看流星

祈禱流星墜落的所在 有我深深的愛

 

日等待 夜等待 等不到咱的春天咱的未來

阮的愛 請忍耐 耐心地等待再相逢的一天 耐心地等待再相逢的一天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搭電視劇雨夜花由孫淑媚黃品源主演的版本

歌曲發音是國臺語的轉換當然它並不是第一個但特別有一種說不出的那個時代的悲傷如果有看過電視劇,就會覺得這首歌無疑是女主角之一月桂的遭遇的代表歌曲

一個年代有一個年代的背景跟狀況雖然這劇情只是一個故事不一定有真實的人物卻說明在這個年代貧苦家庭的男女只能走入煙花跟黑道裡,在這個時間很司空見慣。

戲劇的最後不管是喜是悲很多人的最後並不是像戲劇那樣的美好

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劇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lfks&aid=130226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