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3d列印建模推薦》 3D列印代工服務解決方案:應用案例分享
2023/05/17 07:12:57瀏覽10|回應0|推薦0

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

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

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

同時,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

因此,在模型創作中,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

 

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

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突顯細節,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

1.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

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2.提升產品價值

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

3.有無塗裝的差異性

特點模型塗裝沒有塗裝
視覺效果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單一顏色,細節不明顯
作品質感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較為平淡,缺乏立體感
收藏價值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較低的收藏價值
耐用性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延長壽命容易受損,壽命較短
藝術表現力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缺乏個性,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

 

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

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包括經典塗裝、客製化塗裝、仿真塗裝、基座製作、場景搭建、燈光設置等。此外,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改造等相關服務,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

1.各類模型塗裝

a.經典塗裝

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包括公仔、機器人、汽車、怪獸模型等。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

b.客製化塗裝

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獨特的圖案設計,我們都能精準呈現。

c.仿真塗裝

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肌肉線條、光影效果等,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

d.塗裝作品集

2.模型場景設計

a.基座製作

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我們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

b.場景搭建

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

c.燈光設置

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使作品更具吸引力。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

d.模型場景作品集

3.其他相關服務

a.模型修復

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褪色等問題,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

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使模型重現新貌。

b.模型改造

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

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配件,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

 

優質模型相關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此外,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屏東公仔場景設計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無論是公仔、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

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屏東公仔上色。

屏東飛機模型設計不要再猶豫了,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屏東船舶模型上色。

彰化飛機模型上色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嘉義客製化上色。

高情商表白文案 1.當風不再追云,當冰不再化水,當火不再熾熱,當石不再堅硬,當世上沒有愛情,我才能停止愛你。 2.三十年后,如果世界上還有堅持這個詞,我希望它屬于我;三十年后,如果世界上還有感動這個詞,我希望它屬于你…… 3.能夠遇見你,對我來說是最大的幸福。有了你,我的生活變的無限寬廣,有了你,世界變得如此迷人。你是世界,世界是你。 4.你像一股溫暖的春風,激起了我心海里愛的波瀾;你像一片輕柔的云彩,縛獲住我多情的視線。 5.我要的愛情,一個你,一顆心,一心一意,一輩子。只是這樣,再無其他。 6.初見傾心,再見癡心,終日費心,欲得芳心,煞費苦心,想得催心,難道你心,不懂我心 7.愛你是我一天最重要的事,想你是我一天最快樂的事,看你是我一天最享受的事,愛你,想你,看你,是我一輩子都要做的事。 8.若我化作黃土,長出的青草是為你而綠,開出的黃花是為你而香;若我化作一溪清泉,魚兒是為你而舞,泉響是為你而唱。 9.我的眼睛深情地注視著你的眼睛,就像大海般蔚藍,純凈得揉不進一粒小小的細沙。 10.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我于千萬人中遇見你,該是多大的緣分。 11.遇見你是偶然的,喜歡你是自然的,愛上你是毅然的,得到你是欣然的,伴你一生是必然的。 12.我會讓你成為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因為自從有了你,我就是最幸福的人了。 13.如果愛你是錯的話,我不想對,如果對是等于沒有你的話,我寧愿錯一輩子。 14.人生有你,星空燦爛;人生有你,四季如春;人生有你,無所畏懼;人生有你,永遠都有期盼。 15.愛上你我劫數難逃,為你坐愛情的牢,一輩子讓情鎖在我胸口繞;愛上你我劫數難逃,心為你整個碎掉,還不斷迷戀著你的好。 16.遇見你花光了我所有運氣,只要見到你,不論多糟,我都會笑。 17.你是岸,我是船,你是太陽,我為你轉,幸福有你才能算,給我世界都不換。 18.這么多年來,我一直在尋找理想的愛情,但沒有一個人能像你那樣在最初的時刻打動了我,而且越來越深沉的打動。 七夕情人節表白文案 1.與你一見如故,是我今生最美麗的相遇。與你一諾相許,是我素色年華里最永恒的風景。一直想說,無論走到哪里,最想去的是你的身邊。愿我們彼此相愛,一直到時間的盡頭。 2.你走向我,我覺得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你朝我笑,我又覺得三秋未見不過一日。 3.你眸光流轉,會心一笑,勝過千萬句對白;你真情傳遞,脈脈不語,勝過萬語千言。 4.你問我愛你有幾分,思念在延伸;你問我愛你有多深,關懷依然真。時間過去了有幾分,你的容顏在我心。 5.因為有風,柳條得以輕揚;因為有雨,禾苗得以滋長;因為有花,自然才顯芬芳;因為有你,生活才顯陽光。 6.把你放在心上,合起了手掌,默默的祈求上蒼指引我方向,不求地久天長,只求在你身旁。 7.用思念做一盞盞燈,放在你回家必經的路旁;用微笑做一顆顆星,掛在你甜美走過的天空。 8.想牽你的手,一起到一個叫永遠的地方,看天長地久的風景,嘗海枯石爛的味道。 9.你情我情,兩情相悅!你心我心,心心相印!從今往后與你牽手,漫步人生路 10.茫茫人海,過客匆匆,你絕不是我一瞬的風景,大千世界,蕓蕓眾生,你才是我一生的風情。愿我們相愛永恒。 11.喜歡記憶中,你擁抱我的溫度。喜歡記憶中,你體貼的話語。喜歡記憶中,你給我依靠的肩膀。 12.你對我一見傾心,我對你一見如故。初遇是你,余生都是你。 13.想念在一遍遍的循環,愛在你我之間。玫瑰花的燦爛,巧克力的香甜,火爐般的溫暖,浪漫在一一上演。卿卿我我,你情我愿。情人節了,愛你直到海枯石爛! 14.世界這么大,而我真正想落腳的地方,是你的身旁。 15.想你,是日思夜盼;念你,是真愛無暇;守你,是一心一意;懂你,是真情流淌;疼你,是真心實意;愛你,是發自肺腑。讓我們的愛情幸福到底,甜蜜到底! 16.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間清爽的風,如古城溫暖的陽光。從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書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17.三生石畔,寫下愛的誓言。相約海枯石爛,此心永不變。快樂著你的快樂,牽絆著你的牽絆。天涯路漫漫,天高愛久遠。 18.想念在一遍遍的循環,愛在你我之間。玫瑰花的燦爛,巧克力的香甜,火爐般的溫暖,浪漫在一一上演。卿卿我我,你情我愿。情人節了,愛你直到海枯石爛! 浪漫的表白文案 一、每天早上看見你和陽光都在,就是我想要的未來。 二、世上最幸福的事莫過于她在鬧,你在笑,如此溫暖一生,平凡而不平庸。 三、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他寵著你,縱容你的習慣,并愛著你的一切。 四、我不是一個溫柔的人,但是我為了你,可以做盡溫柔的事。 五、想成為你這輩子,不管過了多少年,遇見了多少人,以后回想起來還會覺得妙不可言的人。 六、海綿不能沒有寶寶,蠟筆不能沒有小新,櫻桃不能沒有小丸子,我不能沒有你。 七、你是遠方的風景,我是游走的旅人,我翻山越嶺,長途跋涉,只為看你一眼。 八、我若在你心上,情敵三千又何妨。你若在我身旁,負了天下又怎樣。 九、十句搭訕,百句晚安;千句閑聊,萬句廢話;只為有一天在婚禮上聽到一句我愛你。 十、你是我溫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帶著陽光味道的襯衫,日復一日的夢想。 十一、愛鬧情緒的人都渴望存在感,故意說反話就是想引起你的注意,你要知道,那些別扭又違心的嫌棄,都是說不出口的喜歡。 十二、一張嘴就是你的名字,一閉眼就是你的樣子。 十三、不是因為我執著,而是因為你值得。 十四、你的過去我未曾參與,你的未來我愿奉陪到底。 十五、我拿余生與你舉案齊眉,請別讓我皺眉,也別讓我心如死灰。 十六、夢想不多,兜里有糖,肚里有墨,手里有活,卡里有錢,心里有你,足矣。 十七、從晨昏到日暮,從清貧到富足,從少年到老邁,從相遇到余生,只想和你十指相扣,從此再不分開。 十八、很想和你擁有一個很長很長的未來,很想和你得到所有人的祝福,很想陪你走完你的一生,彼此溫暖,互不辜負。 十九、我有兩間房,不大卻很溫暖:左心房和右心房,滿滿的全是你。 二十、你的聲音最好聽,你身上的味道最好聞,你笑起來的樣子最好看,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 情人節最浪漫的表白文案 1.你的聲音最好聽,你身上的味道最好聞,你笑起來的樣子最好看,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你問我多喜歡你我說不出來,但我心里明白,和你在一起的時候從來沒有羨慕過任何人。 2.不是最好的時光里有你在,而是你在,我才有了最好的時光。 3.愛你就是,見不到你的時候,心里有好多話想和你說;你在身邊時,覺得得靜靜地靠近你,即使不說話,也很好。 4.給我一百萬個戀戀不舍的白天也覺不夠,給我一輩子溫馨浪漫的夜晚還嫌太少,和你在一起總覺得世界無法看透,永遠不會有盡頭。 5.不管是晴天、陰天、雨天,能見到你的一天,就是晴朗的一天;不管是昨天、今天、明天,能和你在一起的一天,就是美好的一天。 6.我的愛一生一次,一次一生! 7.我要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會永遠等著你。無論是在什么時候,無論你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會有這樣一個人。 8.有一種默契叫心照不宣;有一種感覺叫妙不可言;有一種幸福叫有你相伴;有一種思念叫望眼欲穿。 9.我的手愿放在你手里,握手深情甜如蜜;我的心愿靠在你心里,心中話永不渝;我的眼愿看在你眼里,望一眼柔情時空也停。 10.我不知道為什么會愛你,就像我無法描述空氣是什么味道一樣,但我知道我需要你就像我需要空氣一樣。 11.你可知我百年的孤寂只為你一人守侯,千夜的戀歌只為你一人而唱。 12.我想要和你一起睡到世紀末的預言,去夢游星際的邊緣。下一輩子,我還打算賴著你,一生一世輪回的重演。 13.我以為說了分手就能不見面,我以為說了再見就能不想念。可一個突然的跟你有關的瞬間,哪怕是一句相似的話,都足以我淚流滿面。 14.做不來好人,做不了壞人,我只想做你心上人。 15.這么多年,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我放下過天地,卻從未放下過你。 16.我還是很喜歡你,像風走了八千里,不問歸期;我還是很喜歡你,像雨灑落在熱帶與極地,不遠萬里。 17.如果有人問我為什么愛你,我覺得我只能如此回答:因為是你,因為是我。 18.木馬輕搖聽風拂過青草,子夜不眠的你心向何方,只得以你姓做引以名做尾,來訴說我的這入骨相思。 情人節表白最浪漫的文案 1.愛,是適應,無論溫馴還是任性,都云淡風輕;是習慣,無論遠近還是聚散,都不止思念;是時光,無論平淡還是輝煌,都共歷滄桑。情人節,愛你一生! 2.喜歡你的我就好像是個亡命天涯的賭徒,永遠不可能翻盤,我把前半輩子寫在紙上,余生請多指教。 3.我的眼中只有你,你是我生命中的奇跡;我的心中只有你,你是我不容錯過的唯一! 4.我的所有心事,所有想法,過去,現在,將來,只歸結為一個聲音,一個語調,如果它響起來,只能是:我愛你。 5.左手刻著我,右手寫著你,心中充滿愛,當我們掌心相對,心心相印時,所有的人都會看到--我愛你。 6.我收集了千萬朵微笑的花瓣,做給你華麗的嫁衣,希望你能來到我的身旁,做我美麗的新娘。 7.你累不累呢?你已經在我心里跑了整整一天了。 8.無論天荒,無論地老,無論海枯,無論石欄,我只想要和你在一起,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直做你手心中的寶! 9.永不褪色的是對你默默的關懷,永不停息的是對你無盡的思念,永不改變的是對你深深的愛戀。情人節快樂! 10.我之所以活到現在的全部意義,是為了此刻能對你說,我愛你,我會在你身后永遠守護你。 11.我將用我一生的柔情,開啟你塵封的記憶。愿你心隨所想,事成所望。也許你我之間的距離很長很長,但我相信我們之間會有一座橋,我會等待你的回歸,一生一世! 12.如果青蛙沒有變成王子,如果公主沒有醒來,如果小人魚沒有化作泡沫,我還會相信愛情嗎?相信。因為還有你在我的身邊! 13.好想做你的手機,揣在你懷里,捧在你手里,看在你眼里,記在你心里! 14.信任的花蕾在溫柔的輕風中綻放,體貼的溪水在理解的陽光下流淌,甜蜜的歌聲在燦爛的春光里飄蕩,纏綿的情思在真愛的花園里飛舞。情人節到了,愛你的心不變! 15.回首過去才發現,曾經用整段青春去愛你,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幸福的事。 16.相知是一種宿命,心靈的交匯讓我們有訴不盡的浪漫情懷;相守是一種承諾,人世輪回中,永遠銘記我們這段美麗的愛情故事! 17.再美的花朵錯過花期,不會再明艷;再高的天空沒有明日,一定是黑暗。再漫長的路,只要走總會走到盡邊。再愛你的話不去表白,就會錯失良緣:我愛你! 18.有一種浪漫,叫彼此相伴;有一種甜蜜,叫時刻想念;有一種陪伴,叫至死不渝;有一種愛情,叫相濡以沫;有一種時間,叫一生一世。親愛的,情人節快樂!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就是因為這個社會太公平,你才會被淘汰  文/楊奇函  在很遙遠的地方,有一個“屌絲冢”,那里有一個神秘的守墓人。每當有人怨氣太重,他的魂魄就會自然而然地被妖物驅使到“屌絲冢”,直面守墓人。  這時候,飄來了一個“學渣”的魂魄,他抱怨老師偏心、應試教育、就業歧視、女人貪財等。守墓人聽著,然后對“屌絲”說:“有這樣一群人,你看你認識不認識。”“屌絲”說:“誰?”  守墓人說:“接受義務教育的時候,他們在課堂打鬧,瘋狂追星,糊弄作業。等到考試的時候,他們抱怨老師出題太難,學業負擔重,偏心個別同學。認為這‘不公平’。  “高中的時候,他們混日子、看小說,每天琢磨哪個人好看,站在走廊搭訕,出了校門打架。等到高考的時候,他們抱怨應試教育,咒罵高考制度。認為這‘不公平’。  “讀大學的時候,他們逃課睡覺,去夜店狂歡,抄襲作業,剽竊論文。等到就業的時候,他們抱怨就業歧視,呼吁‘看能力不看學歷’。認為這‘不公平’。  “工作的時候,他們眼高手低,得過且過,熱衷攀比炫耀,幻想不勞而獲。等到別人升職的時候,他們抱怨全憑關系,痛批人情社會。認為這‘不公平’。  “婚配的時候,他們自以為是,自私小氣,一邊自己不行,一邊嫌棄別人不行。等到被拒的時候,他們抱怨女人看重物質、男人膚淺、社會現實。認為‘這不公平’。”  “屌絲”聽了沒說話。  守墓人接著說:“名校錄取熱衷打打殺殺或浮夸虛榮的你,拒絕了天資過人或腳踏實地的他,這叫公平?  “用人單位花重金雇用不學無術又好吃懶做的你,而非學歷光鮮又實習經歷滿滿的‘學霸’,這叫公平?  “你心愛的男孩對待每天蓬頭垢面的你,就像對待你妝容精致的情敵那樣熱情,這叫公平?  “‘女神’給彬彬有禮又衣冠楚楚的‘高富帥’的回復,同對莽撞粗俗又不修邊幅的你的回復內容一樣,這叫公平?”  “屌絲”不說話。  守墓人繼續說:“買一條狗也要看看毛色,挑牲口還要看看品種。同樣是耗費資源和精力,憑什么人家要把這些寶貴的、稀缺的東西都傾注在你身上?  “清華、北大都錄取你,才叫‘素質教育’?長腿美眉都鐘情于你,才叫‘純真的愛情’?知名企業都聘用你,才叫‘人盡其才’?資源機會都集中在你身上,才叫‘程序正義’?”  “屌絲”不說話。  守墓人繼續說:“每次被淘汰的時候,你的第一反應是這不是自己的問題,而是社會的不公。比起專注于自我反省和自我提升,你更熱衷慘淡經營自己的自尊心和虛榮心。你的全部智慧集中于如何在這個有漏洞的社會,撕下一些可以利用的邊角料,將其當作自己無能的遮羞布。  “你抱怨的不是社會不公,而是抱怨自己沒有分到一杯羹;你追求的也不是什么公平,而是在幻想著不勞而獲地進入既得利益群體。捫心自問,你遭遇的所有淘汰,到底有多少是因為社會的不公?在你所經歷的所有公正公平的競爭中,你又贏過幾次?哪怕機會和資源給了你,你做到了能夠匹配這份信任嗎?  “社會上是存在一定的不公平,但是,你的今天未必是因為事實存在的不公平造成的,而是因為你幻想的不公平造成的——感謝這些你幻想的不公平,它們是你無能的最好的遮羞布。  “就像你不愿意承認的那樣——社會有不公平——但這終究是一個整體公平的社會。就是因為社會公平,你才被淘汰。”  “屌絲”頓悟了,全身閃閃發亮。  守墓人告訴“屌絲”:“你的怨氣已經通過你的頓悟洗凈了。以后若再有抱怨,請回憶今天的對話。” 人生是一場淘汰賽,但每一階段也有復活賽 永遠成功的秘訣:每天淘汰你自己 逆境,是上帝幫你淘汰競爭者的地方分頁:123

巴金:官氣  有一位朋友第一次來上海,他很忙,卻也抽空來看我。我們只談了半個多小時,因為他擔心談久了我的聲音可能嘶啞,我自己也害怕興奮起來,容易“筋疲力盡”。我很想避開那些使人激動的話題,但是我經常打著“講真話”的大旗,接待遠道來訪的客人,又不便發一些違心之論,敷衍了事,況且如今社會空氣大有改變,朋友見面也并不需要交換歌功頌德的“大路貨”了。這樣我們就直截了當地談起所謂“官氣”來。他現在是官,因此強調不讓自己染上官氣。我說這很好,有些人本來不是官,卻有不少的官氣。我不是在開玩笑,可以說這是我幾十年經驗的總結。我這個人有個毛病,平日我喜歡講一句話:“沒有關系”,仿佛什么事情都不在乎,都不放在心上。可是事后我總要認真地想一想。“認真”的結果我發現了一個警句:話講得越漂亮的人做起事來越不漂亮。我又用這個警句來核對自己那些文章中的豪言壯語,不能不感到驚奇:那么多的空話!我是這樣,別人呢?我的話還不是從別人那里販來的!  那么哪里來的官氣呢?我們這里只有人民的“公仆”。大家都在“為人民服務”。我曾經這樣向人報喜,也經常聽到別人這樣對我宣傳。我們都說:“日子越過越好”,也相信“人越變越好”。在“文革”到來之前我的確就是這樣地混日子,我用一個混字,因為我只說空話,沒有干實事。一次接一次開不完的會,一本接一本記錄不完的筆記,一張接一張廢話寫不完的手稿!于是“文革”開場,我臉上的人皮不客氣地給剝了下來,我毫不留情地被降級為“牛”。再用不著那一切虛假的報喜了。我既然是“牛”,當然不會有人為我“服務”,我只好接受非人的待遇。不單是我,許多以前和我在一起工作的人,當時和我一起給關在“牛棚”里的人,都是這樣。從此一切都靠自己動手,各種奇恥大辱都甘心忍受。造反派在本單位張貼大字報“勒令”我們做什么,或者不做什么。他們不僅在本單位橫行霸道,還可以帶著大字報到別的單位去造反,去揪人。總之,他們干得很成功。一連十年我們除了有時拼命背誦“老三篇”①之外,就不懂什么是“為人民服務”。對付我們只有用“勞動改造”。這就是說,沒有人為我們服務,我們也沒有“資格”、沒有“權利”為別人服務,服務成為極其光榮的事情,正如“同志”是極其光榮的稱呼。我們都沒有份。十年中間我并沒有感覺到人和人的關系“越變越好”,只知道“人”和“牛”的關系越變越壞。為人民服務的人似乎都高人一等,當然高高在上,干這種工作都好像在衙門里辦公。我們即使走進一家商店購買物品,也不像一個顧客,倒像要求施舍的乞丐。我們得到的常常是無禮的訓斥。  我記起來了,一九六二年我在北京出席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結束我動身返滬的前一天下午,我一個人坐在飯店的餐廳里在意見簿上寫了一大段感謝的話,那個時候我有那么多的感情,因為我在那里受到了親切的、兄弟般的接待,但是在“文革”之后我再也沒有找到那樣的人與人之間的關系了。到處都有一種官氣,一種壓力;我走到許多地方都覺得透不過氣來。但我卻并不感到不自然,好像我已經習慣了這種環境。固然牛棚給拆除了,可是我還有一根尾巴,仍然低人一等。因此即使天天叫嚷“為人民服務”,對某些人還是不必落實政策;因此我雖然處處碰壁,自己也心安理得,仿佛這是命中注定,用不著多發牢騷。  說老實話,“文革”十年,我的確深受教育,對任何事情,或者讀什么文章,看什么報道,聽什么人講話,總要把自己擺進去,動腦筋想一想,然后才發表意見,是緊跟還是不跟。總之,要先弄清楚是真話還是假話。過去我不相信人可以販賣假貨過日子,到了我自己不知羞恥地信口開河、指鹿為馬,我才明白在那些日子人只有賣假藥、販假貨才能夠保住性命,所謂“文化大革命”就是這么一回事。我這才看出來經過“文革”的鍛煉,我也可以穿上華麗的衣服干下流的事情。我曾經相信“文革”是偉大的革命,但是到了我寫文章稱贊這個“偉大的”革命時,我已經看夠了那些血淋淋的、十分齷齪的、極其丑惡的東西,我稱贊它是不得不稱贊,是別人強加上去的稱贊。我忍受因為我要保護自己;我忍受因為我已經看穿了那個大騙局;我忍受因為我從小聽慣了我們祖先遺留下來的教訓:“明哲保身”。  “明哲保身!”這是多大的一筆遺產啊。接連不斷的運動!接連不斷的批判!還不是為了保護這筆遺產,讓大家都懂得明哲保身!然后又是十年烈火把美好的東西燒得干干凈凈。最近全國人大代表談到北京市的服務質量,不是像我那樣在意見簿上寫下熱情的贊美,而是發出不滿的批評。可見十年“文革”在我們國家干了多少壞事,帶來多大變化。今天還有人在懷念美好的五十年代,“錯劃”和“擴大化”還不曾開始的那些日子,“服務”并不是掛在嘴上的空話,變人為“牛”的魔法也尚未發明,在新社會里我受著人的待遇,我也以平等的眼光看待別人。但是十載大火之后,在一片廢墟上我們還能找到什么呢?瓦礫,灰堆?“態度蠻橫,顧客挨訓”,人大代表發現的不是平等,而是官氣。有人說首都是這樣,外省更差。其實每個地方都有好有壞。我們有句老話“掛羊頭,賣狗肉”,可見掛漂亮的招牌賣假貨、劣貨,古已有之。要是不認真地大抓一下,那么人們很容易習以為常,甘心上當,聽其發展了。  我出身在(www.lz13.cn)官僚地主的家庭,后來又在“文革”的“牛棚”里關了十年,過慣低頭哈腰的生活,大官、小官和只有官氣的“官”都見得不少,在等級社會里我仿佛是一個賤民(“文革”期間我的確被當做賤民,受過種種虐待),又是大小官員(特別是只有官氣的官)出官氣的對象,點名批判,四處游斗,我挨過沒完沒了的訓斥。因此對封建的東西我的感覺特別銳敏,即使披上革命外套,我也不難認出它來。有些人喜歡掛起“實事求是”的招牌出售“官僚主義”的舊貨;有些人把“官氣”當做特殊的政治待遇,以為功勛大、地位高,自己畢竟與別人不同;有些人只讓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一向認為當官的應該高人幾等;還有些人似乎相信批文件、發指示就是為人民服務。總之,不能再把“真話”放在腦后,到了非抓不可的時候了。抓什么?就是抓實事求是,也就是說真話吧。我們“說話算數”,不是說了就算,而是說了就做,說了不做,等于不說。  客人告辭走了,我拄著手杖把他送到門口。時間短,我們都談得不多,但也愉快。我只說要求當官的少講空話,不當官的少發官氣;既不訓人,也不挨訓,人人平等,互相諒解;多干實事,皆大歡喜……如此而已。  六月九日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人言可畏 巴金:西湖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台南3d列印公仔費用推薦》
彰化3d列印公仔費用推薦》 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在各行業的成功案例分享高雄3d列印建模推薦》 塗裝上色推薦:模型模型收藏家大推!為您的模型增色添彩,提升品牌形象!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he7qbvki&aid=1792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