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2上海行~Part 1
2007/02/07 13:11:35瀏覽514|回應2|推薦8

2002年8月去了趟上海玩
打心裡一直以來就覺得那邊是匪區耶
到處都是壞心眼的阿六仔 (電視新聞報導太多了咩~)
要不是因為朋友長期在上海工作
也在那認識了不少當地的或台灣過去的朋友 (就是說可以吃住免錢啦!)
壓根不會想去對岸遊玩的
而這一去就讓現在我每每想起就覺得這趟真是~~~不虛此行ㄚ

交通
那裡的車子真的超級愛按喇叭 有行人按沒行人也按
據上海的朋友說這車子要是有按了喇叭而行人被撞到了 那就不關車子的事
而行人若不是在斑馬線上被撞到可也是沒得賠喔
就是說 要是在馬路上不小心被撞了
記得撐著一口氣爬到斑馬線上去K達喔 不然就被白撞了

廁所
早先就聽聞大陸的廁所都沒有門已經有點小擔心了
所以每天早上要從朋友家出門的時候 (雖然不是全部的廁所都沒門!)
就盡可能的就先解決大的 在外面非得要上的時候也儘量找高級點的地方
畢竟真的是不習慣 外頭餐廳飯館有好一點~是有矮門啦 但沒得鎖 orz
我就在裡面一手揣著褲子 一手死命拉著門把
不時還聽到外面排隊的大娘喊著 快一點阿 好了沒阿
而上海的公廁說實在的是非常乾淨 或許是因為有收費的關係
不過乾淨歸乾淨 還真的就左右各一條溝 用大約50公分高的牆隔成好幾格
這樣的矮牆讓你蹲下去也還是看得到你前面的人呢
而且真的沒有門 所以你得選擇是要跟人面對面 還是要看人家的屁股
哈 一邊上廁所 一邊還可跟人攀談 粉妙ㄚ

睡衣
上海的民眾很可愛
只要下班回到了家就是會換上睡衣 就是那種很睡衣的睡衣
雖然她們稱之為家居服 所以你會在大賣場 (家樂福)
或者是一般餐廳小吃店裡 甚至是大馬路上
看到穿著連身睡衣 蕾絲睡衣 男的就是褲子上衣一套的那種
在那邊逛大街 或在餐廳吃飯
有一天還在他們人民廣場上看到披著塊布
留著一頭流浪漢亂亂長髮及鬍子的~~牙蒐(耶穌)在路上走咧
就只差背個十字架了 當場笑翻我跟朋友了 真是猜不透他們啊

百貨公司美食街
原來他們也有百貨公司 也有美食街呢( Sorry 太瞧不起對岸啦...^^||| )
神奇的是裡面賣的東西好雜喔 而且還有名牌A貨賣喔
逛完神奇百貨公司後 想說順道就上去美食街吃個飯好了
一眼望去 看來大同小異 就隨便挑了間看起來還可以的豬排飯好了
點完餐 只見販賣小姐拿出一個托盤 (就是托著盤子啦.湯碗的那種)
居然就把飯扣在那個托盤上 又撿了3.4種菜 跟著擺在飯的周圍
我的眉毛挑得老高心想 那湯~不會也要跟著倒上去吧!? 
喔~好在還給了個湯碗裝湯
神奇啊 神奇的美食街 淺淺大大的托盤 裡面的湯汁溜來滑去的
我的下巴已經掉到胸口啦!!!!!!!

還有太多好笑好玩又神奇的事情
一趟上海行也讓我對大陸不再那麼排斥了
畢竟只要是岀門在外 都是危險的 都得小心翼翼的
不論是大陸還是哪個文明不文明的國家

愛玩的 努力存錢 出國去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wiyu0817&aid=722498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 恐怖
2007/02/18 22:20
連上個廁所都有鄰居... 還把睡衣這麼如所當然的穿上街, 很好笑耶. 在多寫一點. 看來我要為我北京一行多做點心裡準備.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O~~~~~~~~~`
2007/02/07 23:39

偶也要企))))))))))))))

帶偶企)))))))))))))))))))))

偶要企按摩按到全身骨頭散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