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生有幸》& jellyfish
2013/09/13 17:08:42瀏覽535|回應0|推薦1

"In seven days, God created the world.
 And in seven seconds, I shattered mine. " --Seven Pounds


記得看完這部電影時,結局讓我大大的震撼了。
〈Seven Pounds〉(中譯: 七生有幸)是讀完Advance英文雜誌的一篇Will Smith(威爾‧史密斯)的文章才去找來看的。

一開始的確看不大懂,一直到影片的60%都不懂(正如Smith在文章中說的) 但一切在結局時都連貫起來了,令人心碎的真相。

看這部電影像讀一本好小說,能讓人思考很多很久。
(還好我沒有抱著電腦哭,但若是在讀小說時大概會吧... ...(笑))
用水母自殺很痛吧... ...

*


"Why would you get such a big dog?"

"Did you know that Great Dane on average only live about seven years?
They have heart isuesses, I think I got him cause I thought it can help me with my illness.
It'll be something I can take care of suppose to being "always" taking care of..."


*

讓我想到曾待在家中冰箱冷凍庫那些水母... ...


好幾年前的事了,有一次和家人去海邊玩,媽媽和弟弟又從海邊撿了兩個水桶的水母。
(可知他們之前已經做過一樣的事(苦笑))
滿滿兩個水桶... ...外加一些沙蟹 (後來到家時沙蟹好像都被水母毒死了)。
我和妹妹在一旁就這樣目擊這些水母一顆一顆從透明泡泡狀奄奄一息的攤在沙灘上
到被媽媽一顆一顆撿進水桶,裝一些海水,帶回家,
然後被處理掉臟器和觸手,一顆一顆被裝成一包一包放冷凍,
變成我們家的「存糧」(還好我早已不是純真的小孩,不然這對幼小的心靈而言該是多大的驚嚇... ...)

隔天午餐媽媽煮了一鍋海鮮麵線 (本來要我煮,但自從一次在旁邊幫忙處理從市場買回來的食材時,看到媽媽從其中一隻花枝的肚裡拖出一隻幾乎完整的沙丁魚後,我就不大願意處理海鮮了,尤其想到那些大水母... ...)


那頓午餐我一直告訴自己 「這是海蜇皮. 這是海蜇皮... ...」

恩,我還活著並健康地活到了現在,真是萬幸。(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hfaith17&aid=847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