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田邦子的情書
2008/04/04 15:32:46瀏覽1479|回應1|推薦16

 

 

四月三日,雨。

 

氣象說,清明會放晴,不過今天仍然陰雨終日,晚上還下起大雨,怎麼看也覺得明日的太陽,還是會深鎖雲層背後。

 

向田邦子給N先生三個多月的情書當中,N先生也寫了日記。雖是戀人,卻有種客氣的距離。向田幾乎每天、甚至逢年過節都會親赴N先生家中,即是趕稿、截稿再疲憊,都會為他煮上一頓晚餐。

 

兩人共享後,邦子深夜才返家。

 

看著一篇篇的情書和日記,有熟悉的感覺。因為我也曾是這樣不斷書寫給你。現在翻看當時的書信和簡訊,還是會有股暖意湧上。

 

感情是這樣的,幸福足以讓人飽滿溫馴;不懂愛的人,一輩子可能都在惶惶不安。

 

 

 

                延伸閱讀 : 那些美味的女人們

                                            向田邦子的小說人生

                                   心底有個阿修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7514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4/06 21:51

感情是這樣的,幸福足以讓人飽滿溫馴;不懂愛的人,一輩子可能都在惶惶不安。

~~這段話真是太棒了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08-04-07 23:15 回覆:

這是自己一路「成長」的感受。

十幾歲、二十初,不懂愛,卻以為蠻橫佔有是愛;年過三十,再去看待一份感情時,終於瞭解一份深厚的情感,是可以讓人安安穩穩地過好每一天,心有靈犀的默契,超越了時空的阻隔,卻不覺遙遠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