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還在尋覓愛情嗎?
2008/01/28 11:49:44瀏覽2290|回應4|推薦50

 

 

聖誕節前,她給自己一個期待,希望有機會可以讓聖誕老人送上一份禮。

 

該向聖誕老人要什麼好?她思忖著。

她想,如果可以,希望聖誕老人讓她所愛的人都過得好。包括家人、朋友、舊情人。

 

這不太像是禮物,祇是心願。

要聖誕老人怎樣讓這些她愛的人過得好,在實際上是有困難的。不過,她也管不了,要一份什麼樣的具體禮物,她也想不到,就姑且一試這空想。反正,根本也沒有聖誕老人。不是嗎?

 

從頭到尾不過就是一份突發奇想罷了。

 

許了心願的隔天,前男友來了電話告訴她,正開始與一個女孩交往。他說,他百感交集,因為這女孩是她之前一直鼓勵他去試著交往的對象,儘管現在跨了出去,但,他仍舊忘不了她。

 

他還問她,聽了會不會很難過?

 

難過?一點也不。她說。她好高興他終於放下了;她相信他這樣勇於嘗試,是好事;她也相信,他會越來越好。

 

聖誕老人果然送來了一份禮,在聖誕節前。她雀躍著。

忍不住,她告訴了好友M關於這個被聖誕老人應驗的心願。

 

聽起來滿好的。但妳呢?還在尋覓愛情嗎?M問她。

 

尋覓愛情?

不必尋覓。她說。

 

也不是不尋覓,而是尋覓的衝動已過。接下來的,她只在乎每一次的生命交會,如果碰上,能否好好把握,過了,也就坦然微笑,不再掙扎苦痛。

 

這好像也不再是愛情兩字可以圈定的意義,像愛情、像親情、也像友情,更像無情,因為愈發冷靜。但重點是,熱情依舊,愛人熱力不減。

 

她心想,下回愛情來臨時,兩人就一同享受;沒了,就獨自一人咀嚼,各有各的滋味,難以比較,也不需比較。不用尋覓,也不用逃避,一切放心迎上,就是了。

 

迎面而來冬季的寒風,她裹緊了圍巾、拉低了帽子,口中吐著白皚皚的霧氣,微笑。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tchirene&aid=1566985

 回應文章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亦同
2008/01/30 00:38
不是心若止水
是風未起
是雲未湧
是更明白與其祈雨不如靜心等待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08-02-04 19:56 回覆:

乖喔

一起等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29 01:45
好像快消了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08-01-29 23:45 回覆:

Daju不要被這照片給騙啦。

這是N年前的照片勒,這片還有點"長髮"跡象,不是?我現在頭毛短短低。

N年前的照片,不僅沒傷疤,連皺紋都被燙得平平的。


叫我馬克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8 12:08
又有新作囉~對了!!傷口好點了嗎?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08-01-29 23:43 回覆:

傷口好了,剩下顏色不均勻。這就是要花時間慢慢去調和調和啦!!

謝謝馬克斯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偉大了
2008/01/28 11:56
連前任男友都祝福!還是自己要先找到幸福,才能注意到別人幸不幸福.
陳心怡(witchirene) 於 2008-01-29 23:42 回覆:
就是因為女人很幸福啊,自給自足咩~~才能分送祝福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