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最愛的妹妹
2010/05/26 23:39:10瀏覽2144|回應30|推薦145

你可能累了
 或只是睡了
其實 我知道
你 已經
在我的生命之外了

不過 我依舊
在不眠的夜 想這樣
輕輕陪著你

我一直想 替你
把站在窗外的 那些
樹 畫在紙上
讓它們安靜的
相親相抱
讓它們 枝葉繁茂
讓它們 開花結果

我記得 你的叮囑
要再畫上一塊石頭
讓它乾淨 安然
睡在月光下
讓它幸福 圓潤
讓它與流水有
如歌的日子
 
我想 讓那些
明暗錯落 的顏色
漫過 你微揚的嘴角
想再看到 你的歡喜

我想為你畫一座
清涼的小屋
讓它 有廊有亭
讓門外 有
柔緩 綿長的路
讓雙雙對對的 腳印
拾階而上

讓屋內有琴 有酒
有四目傳情 心有靈犀
讓窗外有月色 有云
讓夜之上 有夢

讓所有的悲傷
都有一個溫暖
而又破涕為笑的 收稍
還你所願

如若錯過 也不必有
心力憔悴的 轉身而去
就讓 念念不忘的
紅塵夜夜
輾轉千年 在神佛之下
終了無痕

妹妹...

讓魂魄 隨風隨塵
讓我依舊能 陪著你
在轉暖的 春天裡
看落櫻 繽紛
不問風月
不談愛恨

妹妹,每次在看到你的來和你新發的詩文,就會讓我的身心有一種奇妙的悸動。我記住你說的靜好,時時在行走間,輕輕的默念。
因你的病,和coco的離去,我的精神處於一種掙扎向上又無力浮起的沉陷裡,一份含淚不哭的安靜裡。在久長的現實裡,做一個失語的人。只想知道我們到底和天堂之間的距離有多遠?因為我們曾探討過的生死。我深信,天堂,就是這樣一個無痛無哀的睡去之後,再醒來,你看到的地方...
你會像coco那樣,永遠天使般,陪著我的,是嗎?我會用我的方式繼續愛你,輕輕的把你揉進我生之行走中每一眼花開,每一眼柳動,每一處生命的感激和豐厚裡。我知道你說的了無遺憾。我更試著體會你的勇敢,你的情深,你的隱忍和不捨。
在一次一次夜半醒來的胃痛裡,我想念著coco,更揣想你的病痛。假設我的痛抵了一些你的,假設這是一種分擔。假設...... 有太多的假設,我想扯住時間的衣袖,求祈,或就是靜默著,什​​麼也不說的想把你留住,想奇蹟會出現,你會好起來。想除了coco,你竟是第一個,在我人生中,用這樣的方式離我而去的人。而這之間,我們有那麼多的不捨,那麼多的假設...
我的一病不起是神經性的疼痛,是精神深度的萎靡。是多年的舊疾,但這一次我不想再求助藥物或我的心理醫師。我想如coco走時的那樣,長時間的一個人。曾那樣的抱著她,體會她從真實向虛無的過渡。將頭埋在她的小溫軟裡,感覺到漸涼的生命之行是鍾表的滴答,一步,一步... 這一次我不哭,我想有你的勇敢,你的靜好,你的淡定和堅強,有你的溫柔和體諒。我要靜靜的用心陪著你,體會生命的溫度由熱轉涼,由喧騰歸於寧靜。這一次,為你的叮囑,我答應,不哭。
所有關於你的,我會用我的方式深放在心裡。是一季盛大豐厚的春天的記住。是一場相見恨晚,待得情緣再續的約定。是無論怎樣的相隔,都會輕輕喚了你的名字的傾訴。
我依舊那麼的感激上天讓我遇見你,因為對coco的愛,而能和你走近。我是那麼的幸運,那麼的幸運...
謝謝你寫給我的每個字,每張貓咪的圖照,每首歌,謝謝你的美好,妹妹。謝謝你的愛...
*kathy,是第一個在網絡里和我說話的妹妹,也是在才情和個性上令我最看重的詩人。初相識時,便得知她是胰臟癌晚期,一直在生死線上徘徊。一路相陪的走來,看著她對生命的渴望和深厚的愛,一度被她的幽默和淡定所感染。看著她用盡最後的氣力留言,做動畫,寫詩,寫情,寫對生的感念與不捨。
終得知,妹妹在昏迷數日不醒之後,已於2010年5月26日3:06AM去世。她的喪禮將依照她生前的交代,一切從簡。骨灰將撒在,她每年一次,最愛去的寂靜海邊。

*畫是東方的近作【自伊甸園】。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epurple&aid=372666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就是一場學習
2010/06/11 23:31

Dear 東方焱淼:

燕親王夜裡來看您 靜靜感受字字寧靜傷心

每個人都有專屬人生劇本 怎麼編都是學習

人生如夢 來時進入夢境 去時才知夢初醒

您別傷心 時間沒有記憶 記憶會永留心裡

您別忘記 格子裡許多人 仍分享您的頻率

我們共許 每一天持續呼吸 演出美好劇情

再次祝福東方焱淼 幸福快樂富足年輕永續 隨想順心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默禱
2010/06/09 20:25

雖然不認識她, 但還是深感惋惜, 只能為她默禱!


成小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突然的惡耗?
2010/06/02 21:32

現在才知道,原來她受病痛所苦。

我之前一直在想這位文筆如此好的女子怎麼久久沒發文?

竟然是.........

世界又少了一位奇女子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頭七
2010/06/02 10:27
今天是頭七,我答應過妹妹,不做任何更多的悼文。也請各位好友諒解,Kathy 是個很低調的女孩,不再發其它悼文,事後停格和海葬都是本著對她的遺願,為的是不讓愛她的人們有更多的傷感,盡管我們都是那麼的想和她說更多的話。但我們更不想辜負她的體貼。

所以在這裡,我僅借了電影【四個婚禮一個葬禮】中,我最喜愛的一首悼文來為kathy做最後的緬懷。也在此感謝所有前來的格主,恕東方近日傷感,力不從心,無法一一回言,在此鄭重的說一聲抱歉。還要在此特別謝謝夜遊神格主的大力相幫,kathy的格子將被保留,並加入永遠的天使Blogs中。

Funeral Blues

Stop all the clocks, cut off the telephone,
Prevent the dog from barking with a juicy bone,
Silence the pianos and with muffled drum
Bring out the coffin, let the mourners come.

Let aeroplanes circle moaning overhead
Scribbling on the sky the message He is Dead.
Put crepe bows round the white necks of the public doves,
Let the traffic policemen wear black cotton gloves.

He was my North, my South, my East and West,
My working week and my Sunday rest,
My noon, my midnight, my talk, my song;
I thought that love would last forever: I was wrong.

The stars are not wanted now; put out every one,
Pack up the moon and dismantle the sun,
Pour away the ocean and sweep up the woods;
For nothing now can ever come to any good.

W.H. Auden

《葬禮藍調》

停止所有的時鐘,切斷電話
給狗一塊濃汁的骨頭,讓他別叫
黯啞了鋼琴,隨著低沉的鼓
抬出靈慪,讓哀悼者前來。

讓直升機在頭頂悲旋
在天空狂草著信息他已逝去,
把黑紗系在信鴿的白頸,
讓交通員戴上黑色的手套。

他曾經是我的東,我的西,我的南,我的北,
我的工作天,我的休息日,
我的正午,我的夜半,我的話語,我的歌吟,
我以為愛可以不朽:我錯了。

不再需要星星了,把它一顆顆都摘掉,
把月亮包起來,把太陽拆掉,
把大海倒了,把森林也掃除;
因為什麼也不會,再有意味。

﹣﹣奧登的詩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天使
2010/06/01 05:57
Kathy 在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將kathy.的部落格保留,並加入永遠的天使Blogs中
2010/06/01 05:05

電小二說,已將kathy.的部落格保留,並加入永遠的天使Blogs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敘
2010/05/31 13:30

五月底 風雨遇

人已離 花相與

濕雨絆泥 魂歸曲

來世再會 續緣趣

Kathy走了、東方先po個小文也好 好讓大家繼續前進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六月一日起,winmie管理格子的任務將正式劃下句點。
2010/05/30 16:01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消除檔案的遺憾!
2010/05/30 04:19

http://blog.udn.com/kathy2u/3541797

版主剛過世,才看到這樣清新的園地!

如果網友能收集相當的點播支持,udn辦公室可否考慮破例,對一些已經無法繼續創作的優秀感人作家的部落格,訂定辦法,不受每年無更新即全數消除檔案的遺憾!

p.s.剛給客服部-udn辦公室發的短訊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5/30 00:14

東方吉祥

台灣 這兩天 下大雨

又見橋斷 

妳那兒還好吧

問候妳

祝一切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