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S人生 - 3
2008/11/27 08:54:49瀏覽974|回應0|推薦2

「網路不通!? 搞什麼,網路怎麼那麼不穩」早上員工一來,發生網路不通這種事,口氣一定不是很好,如果反應的人是重要主管,那MIS的網管,早餐可能直接變中餐,因為心情不好不想吃!!

這個問題在我當任網管時,真實遇到的問題,當時公司不大,MIS只有我一個人,且又是隸屬於會計部主管下(很奇怪吧! ),於是每天就是寫不完的程式與問題處理,加上公司的研發部、生產部、會計部都要分不同網域,發現前人已使用Hub來解決此問題,但網路不穩還是要找出問題在那。

於是安排一天的假日將機房網路(HubswitchFirewall)與伺服主機(Server)全部重新排列組合,有些重拉新線、網路重新標號、繪圖等,待網路全部接通,測試完所有主機系統都安全無恙可以執行,已是深夜了。

如果前人沒有將系統定位與留下完整的資料或文件,我想接的人會很辛苦。現在已都是使用無線網路,已感受不到鋪設網路的辛苦(曾在無塵室拉網路才真辛苦!!),不過這說明很多事在當時或許是對的,但幾年後,會依公司的規模與調整,網路線只會加不會調整,等亂了,不穩了,又回到我目前的狀況,再花時間好好檢視與整理,不過這樣不是一件好方法。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elylin&aid=24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