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文化推廣 ~ 第二篇 嘉義縣民雄鄉 福樂國小 - 大智慧茶道社團成果展(含影片)
2010/01/07 17:54:52瀏覽2895|回應1|推薦6

   : 2005年6月21

地 點 : 嘉義縣民雄鄉 福樂國小

活 動 : ­大智慧養生茶道社團成果展

(以養生茶道訓練學生綱常倫理,尊師重道、孝順父母,以養生功法培養學生體能,促進身心靈健康。)

這是我們與學校合作推廣茶道文化的第一站,在此感謝當時福樂國小的蔡萬追校長,給大智慧這個機會以茶道來推廣綱常倫理。

與小朋友相處了兩個學期下來,我們能過給予的並不多,只能在他們的身心靈灑下種子,讓他們在茶道與功法的學習中潛移默化著,看著他們從開始上課的莽莽撞撞,到最後可以井然有序的展現,對他們身心靈成長感到無比的喜悅! 這段社團成果展可是他們成長中的珍貴紀錄喔! 看孩子們當時精彩專心的展現,回想起來,心中是很甜美的!

請大家在觀賞之餘,再一次為他們當時的賣力演出,鼓勵!鼓勵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3664393

 回應文章

冬眠龜
寒夜客來茶當酒
2010/01/08 15:09
宋代杜小山有詩云:「寒夜客來茶當酒,竹爐湯沸火初紅。尋常一樣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寒夜中一杯熱茶,可溫暖遠道訪客的心,若加上樂音悠揚,更會讓訪客感受溫馨之情。
    
大智慧心靈茶道正是通過茶事創造一種寧靜的氛圍,流露出溫文儒雅、自然柔美的氣質,展現怡然待客之禮。真希望中華民國大智慧養生協會茶道文化藝術團體能夠到各校展演,以茶道文化精神,培養學生尊師重道、孝順父母、尊敬長輩之美德,及塑造學生脫俗、高貴、溫文儒雅、自然柔美之青春氣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