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文化推廣 ~ 第一篇 梅山鄉太平國小茶道研習營 (含影片)
2010/01/05 11:06:57瀏覽3097|回應0|推薦10

第一篇  梅山鄉太平國小茶道研習營

時 間:2005713

地 點: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國小

活 動:茶道研習營 (以茶道推廣禮儀及綱常倫理)

大智慧利用暑假受到太平國小的邀請,前往指導三年級至五年級的小朋友,為期三天的茶道禮儀,雖然有的小朋的父母就是茶農,但是許多都是第一次接觸泡茶,所以大家都覺得很新鮮,非常用心的學習。

我們藉由茶道禮儀的訓練,除了教小朋友如何泡茶、品茶外,還教小朋友如何為師長、父母親奉茶,並且於最後一天的結業式,請小朋友做了一個小小的成果展演,現場為學校的校長、主任、老師奉茶,讓老師們大為驚訝,才短短的三天,將調皮、活潑好動的小朋友訓練成文質彬彬,穩重有禮的孩子。

此次的課程結果,小朋友從茶道禮儀課程中,學習如何於日常生活中以簡單的奉茶動作,展現一份對父母的孝心與對師長的敬意,同時小朋友此次學習後的表現,更是受到師長們肯定,小小的心靈受到鼓勵,無形中對其日後人格成長有正面的幫助。

(若覺得本文不錯,請幫我們按下方推薦文章一下喔! 謝謝!) 



Mixbook - Create Beautiful Photo Books and Scrapbooks! | View Sample Photo Books | Create your own Photo Book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3656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