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律師推薦】 -我正在被跟蹤騷擾...(一)- 法律顧問 |離婚訴訟|智昶法律事務所
2021/12/30 13:42:21瀏覽102|回應0|推薦2

台北律師推薦 -我正在被跟蹤騷擾,我該怎麼辦?()- 法律顧問 |離婚訴訟|智昶法律事務所

我正在被跟蹤騷擾,我該怎麼辦?()

不斷的收到騷擾的訊息、回家路上總感覺有人跟在背後、
不斷收到自己從來沒有訂購過的包裹!


你是否曾被人 跟蹤騷擾過呢?

過往台灣法律對於跟蹤騷擾的應對措施十分有限,
而唯一具有即時保護性家暴法也僅限於親近的親屬關係才能適用,
導致許多受害人長期生活在龐大的精神壓力之中,卻無法獲得有效的司法保護

在這樣的情況下,台灣每年因跟蹤騷擾糾纏報案的案件卻高達7000多件!
所以在近期立法院三讀通過了跟騷法,讓被害人可以在被害早期就獲得保護。

那什麼是跟騷法?什麼樣的情形是適用的呢?

在跟騷法的法案中,對於跟蹤騷擾的定義是指以人員車輛工具設備電子通訊網際網路其他方法
對特定人士進行反覆或持續的,違反當事人意願的行為,且該行為與性與性別有關。

 

而這些行為又被細分為以下8
🔸1.監視觀察
🔸2.尾隨接近
🔸3.歧視貶抑
🔸4.通訊騷擾
🔸5.不當追求
🔸6.寄送物品
🔸7.妨害名譽
🔸8.冒用個資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當這樣的騷擾行為是對特定人物的配偶直系血親同居親屬或是社會生活關係密切的特定人
只要使對方心生畏懼,在足以影響到日常生活社會活動 下也被視為跟蹤騷擾行為喔。

 

 


---------------------------------------------------------------

如果你有任何法律相關的問題都歡迎來找智昶

智昶法律事務所會給你專業的諮詢與服務

☎電話: 02-2371-8810

    智昶LINE                        智昶粉絲團

智昶官網.png

智昶官網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8lawoffice&aid=17105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