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別(4)
2009/09/06 09:41:28瀏覽341|回應0|推薦2

呼吸的頻率是心跳相互呼應的節奏,每呼吸一次,心跳的震盪就加深一層。

 

愈來愈深。

 

那是想念著妳的無聲吶喊。

 

吶喊一次疼痛就愈深入骨髓,漸漸麻痺應有的知覺。

 

親愛的,妳是否像我一樣,曾用這樣的撼動感應著我?

 

若有,那我的思念便不會被那無情的霜雪覆蓋了仍在悸動的心跳。

 

*********************

 

我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如此執著?

 

明明被人背叛的是我。

 

束緊了腳上的綁腿繩,把多餘的褲管塞進溫熱的鞋子裏。這雙灰棕色的皮正革無言的訴說著它蒼老的歲月,粗糙的表皮再也折射不了冬日的太陽。

 

或許是一個了斷吧。

 

把過去的自己做一個了斷。

 

早晨,鎮上的人大多起來幹活了。小小的街道上,小販們正盡責的叫賣著。這是個活力充沛的小鎮,每個人臉上都帶著溫和柔順的笑容。

 

傳說,古代的青龍是一位祥和且討厭戰爭的生物,沒想到它的念波也能影響到土地上的人民們。

 

原來伍符區位於沁湖旁的森林裏,那兒再過去便是塏城,另一個較大的中心都市。

 

我吃著老闆娘給的橡皮饅頭,走過這條與我此刻心境著實不搭的溫暖巷道。

 

「臭小子!下次別再讓我碰到,不然我就殺了你!」路旁的餐館裏,傳來生氣的男人聲音。

 

一個毛躁的小伙子半跌著跑出來,外套裏頭篡著鼓脹的東西。

 

他緊張的望著四周,正好和我的視線對上。

 

我收好地圖,也以正眼回對著他。

 

心虛的,他逃避著我的眼神,一溜煙的往另一邊的巷子跑開。

 

原本以為溫馨的城鎮能感化惡化的人心,沒想到惡化的不是根源,而是人們的信念。

 

反正不關我的事。

 

經過了一幢幢的平房,走了一個多小時,我終於來到了要找的地方。“伍符區”淡金色的標示牌亮麗如新,像是剛從烤漆師傅手上完成。

 

這裏的氣氛,與我剛剛經過的那個地區截然不同。

 

在這邊沒有溫暖的氣氛,只有極盡奢華的建築與閃亮的街道。巷道兩旁的商店櫥窗,擺設的是高等的服飾及用品。

 

人們的眼神也是。

 

他們望著我,像是看著剛從下水溝出來的老鼠,露出嫌惡的目光。

 

我終於找到這棟小巧可愛的綠色房子,由如鏡面般的不銹鋼大門上,我看到了狼狽的自己,蓄滿鬍鬚的頹廢男人。

 

也許,我該整理一下儀容,然後再來。

 

正當我要離開的時候,屋內卻在此時傳來了輕脆、甜美的呼喚。

 

「親愛的,你忘了東西嗎?」接著,這扇鏡面門被打了開來。門後是位繫著小碎花圍裙的女人,她露出了親暱的笑容。

 

見到來人是我,她的笑容頓時凝結。

 

「是你...」她嘴邊笑紋僵硬的定格。

 

我下意識的抿著笑:「是我。」

 

該來的還是會來,不論這樣的場景在我午夜的夢裏出現多少次。

 

她把房子整理的很好。

 

客廳的桌椅底下舖著的是米黃色的長毛地毯,襯托著窗邊淡金色的窗簾。沙發則是丟了兩三個有著深棕色紋路的小抱枕,正好與粉黃色的沙發搭配,看起來溫暖又令人心寧。

 

我的妻子,哦...不!應該是說我的前妻。

 

她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婗湘。

 

她端著高貴的杯子在我眼前的桌子上放下,裏面是透著光的香茶。

 

「你怎麼會來?」她半是尷尬的別過頭。

 

拿起杯子,我的嘴唇在杯緣輕觸了下:「只是想見妳。」

 

「見我?!」她揚高了尾音:「我已經在信上寫的一清二楚了,我們之間....早就結束了,你不該再來找我。」

 

「妳有一個很美滿的家庭。」牆上擺的相片,是幸福的三人家庭。

 

她摟著身旁的男主人,深情的望著他,而男主人則伸出空著的右手環抱著不到十歲的小女生。

 

「他們是我最重要的人。」她嘶啞的強調著,細白的手指撫著胸口:「求求你....放過我吧,不要再來擾亂我的生活。」

 

我緊抓著脫下的帽子,藉以控制茫然混亂的情緒。

 

「我來,只是想看妳過的好不好。」

 

聞言,她先是訝異的張大眼,然後慢慢的垂下頭。

 

外頭有小孩子們跑過的嬉戲聲,稚嫩的童音吸引著跟隨的小狗吠叫。

 

「放了我吧。」她輕聲的說,近乎懇求的語氣。

 

遲疑好一會兒,我緩慢地從大衣裏拿出一只小木箱:「這個給妳。」

 

「那是什麼?」她問。

 

我掀開了盒蓋,一疊潔白的信封靜靜的躺著。

 

「我的思念。」我把它推到她面前,極力忽視著冀望的感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yao4&aid=329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