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作家 Donald E. Westlake 去世
2009/01/03 18:52:09瀏覽1573|回應0|推薦2

美國知名推理作家Donald E. Westlake2008年的最後一天,在墨西哥度假旅程中因心臟病去世,享壽七十五歲。

1993年獲美國推理作家協會頒贈大師獎的Westlake,或許台灣讀者不甚熟悉,但或許曾看過改編自其著作或編劇的好萊塢電影,如馬丁勞倫斯與丹尼狄維托主演的《小偷遇到賊》(2001)、威廉梅西《五星級謀殺案》(1999,請見呂仁介紹)、梅爾吉勃遜《危險人物》(1999)、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成雙不成對》(1996,原著曾出過中譯本)、約翰庫薩克《致命賭局》(1990,吉姆.湯普遜原著,曾獲奧斯卡提名)等(以上台灣曾上映或發行影片)。

Westlake的作品不但受好萊塢歡迎,更是愛倫坡獎得獎常客,曾分別拿下最佳長篇(《God Save the Mark》,1967)、最佳短篇(〈Too Many Crooks〉,1989)以及最佳劇本(《The Grifters》,即前述《致命賭局》)獎;美國推理作家協會票選的百大作品中便占了三部(《The Hot Rock》、《Bank Shot》、《God Save the Mark》);1997年安東尼獎終身成就獎得主;去年訊報》也將Westlake列入十大犯罪小說家的名單上

犯罪與幽默是Westlake小說的兩大元素,超過半世紀的寫作共完成超過一百本小說,是位多產作家,其中曾與台灣讀者熟知的勞倫斯.卜洛克一塊以Sheldon Lord為筆名共同創作,兩人的友誼曾在卜洛克教寫作的洛克的小說學堂多所著墨。

Donald E. Westlake官方網站

PS. 2008掛了好多推理大師……延伸閱讀:大師隕歿的2008 (by 謎熊)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tersun&aid=253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