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11.18 整理
2007/11/18 18:03:38瀏覽1362|回應0|推薦3

1. 美國推理作家艾拉.雷文(Ira Levin1112日因心臟病病逝紐約自家公寓,享年78歲。一生僅寫下七本小說,卻帶給美國文壇與好萊塢影業難以抹滅的影響。台灣曾出版過《死前之吻》(遠流出版/A Kiss Before Dying1953,出道作,1954年愛倫坡獎最佳首作,二度改拍成電影)、《失嬰記》(Rosemary’s Baby19671968年愛倫坡獎最佳小說)、《巴西來的男孩》三書。雷文另以《Death Trap》拿下1980年愛倫坡獎最佳劇本,2003年獲頒愛倫坡獎大師獎肯定其貢獻。

2. 美國作家茱蒂絲.傅里曼(Judith Freeman11月出版了《漫長的擁抱:雷蒙.錢德勒與他愛的女人》(The Long Embrace: Raymond Chandler and the Woman He Loved,描繪知名推理大師雷蒙.錢德勒撲朔迷離的感情世界。

3. 美國推理作家協會(MWA, Mystery Writers of American)日前宣布2008年大師獎(Grand Master)得主為比爾.普隆齊尼(Bill Pronzini),將於明年51日授獎。普隆齊尼筆下的無名偵探(Nameless Detective)是他最受歡迎的系列主角,妻子梅西.米勒(Marcia Muller)同為推理作家(早在2005年便早丈夫一步拿下愛倫坡獎大師獎),中譯作品散見於Mystery臉譜推理季刊1Mystery臉譜推理季刊2(臉譜出版)、冰原夜獵奪命劇場(遠流)及推理雜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tersun&aid=138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