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前面......
2007/11/14 02:10:38瀏覽1055|回應0|推薦2

今年為博客來推理藏書閣策畫電子報並執筆撰文,即將來到第十九期,其中最大的改變,要算是個人從青少年小說編輯的身分重新回到推理小說的領域來這件事。

之前對於換跑道一事,曾經思考過一段時間,當時腦海中蹦出了好幾個想法,並著手規畫一些想嘗試、開發的事,不過總遇到事情忙不完的緊繃時刻,最後得做個取捨安排先後順序,一些事就一路耽擱了下來。

整理推理界新聞/訊息就是一例。

我很佩服Gumshoe Site的管理人,雖然網頁陽春得很,但仍能持之以恆的整理與更新,此站一直是我蒐集歐美推理資訊的主要管道。

我也很佩服藍霄,blue的推理文學醫學院開張五年,累積的資料量相當驚人,也是我查詢資料時常使用的網站。

但這類的訊息量實在是太多太大了,加上必須顧及任職公司的編輯工作與網站管理(還包括許許多多想做於是沒想太多便答應下來的事……請不要追殺我,總希望能多為台灣推理發展盡一點力啊),只能在博客來電子報上零零星星的整理,但我知道遺漏的訊息可多著哩。

回臉譜後,一位擔任主管的同事跟我說,自我離職後就少了電子報撰稿者,很多讀者寫信來問是否還會提供國內外推理相關訊息,但公司實在找不到人手經營這塊……

綜合以上想法,我決定先將之前刊載在博客來電子報上的推理資訊陸續貼回自己的部落格,也抱持著搜多少是多少的心理,把一些我覺得重要的、有趣的資訊翻譯貼上。但如我前文所述,這實在是件很耗心神的事,還請有上這個部落格的同好一塊拋發訊息,彼此交流交流吧。(鞠躬)

謹以此文寫在分類文章首篇聊表說明。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tersun&aid=137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