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新萍蹤俠影錄--(2010年)
2011/12/18 02:41:36瀏覽225|回應1|推薦1
我還真不知男女主角叫啥!
只知女主角之前有「精武陳真」
謝天華為劉松仁演
葉盈盈為米雪演

九年前看的武俠小說
直接跳到最後一集!
我有感受到!當時在看小說時
張丹楓的無奈!他的胸襟…他的氣度

可是!我應該還要繼續看中間!
才能回想起當時看小說時的感受…

希望…還會有散花女俠…與聯劍風雲錄及廣陵劍…
還劍奇情錄…陳玄機與雲素素…@@"
唉…應該先播一下!才可能大致了解這個門派的由來!哈

希望可以播啦!不要一直在播金庸這種不可能發生的喬段!

在梁羽生的筆下…
搭配著歷史的劇情…
可以感受到!那時…朝代的兒女情長以及英雄氣度…
多麼的可泣…
多麼的勵志!

在有些武俠裡,不是那種…!所謂的幻想…所謂的貴人!
在人的一生當中!真得有這些貴人嗎?怎可能…
不符合呀不符合

梁羽生卻能寫出…那朝代當下的無奈與…壯志!

不是那種不必要的無奈…
也許小龍女和楊過存活在我們的心中!
但想想…姑弟戀!在現實中??是為常態嗎?

張無忌得重傷…未死日後卻…得到奇書…成為明教教主…
可能嗎?
那我也去大峽谷繞一圈…說不定…也會得到凌波微步…蹤橫…山谷間

進了宮小雞雞卻還留著…在宮裡當太監…
一段的奇遇…後來又有一堆女子終情於他…= =
如果現實真得有!女女互相…猜心忌…早就家庭大亂了!

梁羽生的作品…更令我…有所省思!
他會讓你看到真正的歷史的另一面…背後的小故事…

所以…不要只拍那些…看過的武俠
我把那些不是為常態的武俠為神話!
稱他們為神話武俠吧!只能看看…而不能有所聯想!因為!不可能

我想看!以前的人…在江湖上的武俠!而是那種民間!

也不要在播什麼宮廷劇了!

唉!這社會!太科幻!太幻想!= =會沒有現實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niezaza&aid=5941996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2/18 16:12

何不去讀小說呢

聽說,小說與改編電影之間,總會有些「失真」

更重要的是減抵了想像的樂趣

想想白髮魔女傳中

玉羅剎與卓一航,鐵珊瑚與岳鳴軻

怎麼看人演得過癮呢

泥人有感


ŴĩŇŇĩE(winniezaza) 於 2011-12-19 01:15 回覆:

泥人前輩您好:

小妹在下我,六年前已看過小說,不過大部份都忘光了!
我會在去重讀小說的。
我發現這部!為什麼男女主角的會感動到我!
是因為…他們現實中是夫妻…不只是在演戲!@@"
而是他們是有感情的!呵~

不過!小說還是最經典的!
小說筆下…比較多情感!很多都是演戲無法演出來的!
只是有時看字累了!也想看動的!

win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