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年磨一劍‧Fujifilm X-T1 使用心得分享 Part.02
2014/02/27 00:23:11瀏覽37453|回應2|推薦5

這個是一個攝影棚的照片,用的是現場的日光燈

復古風那個是用鎢絲燈的黃光,但是又參雜了戶外的日光

(最慘的是戶外日光因為大樓整修,外面又覆蓋了一層藍色護網)

大家可以看看在複雜光源下的白平衡表現

上面人像照比較多

其實就是看在各種環境下的表現

同一個模特兒,在不同光源下的膚色都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建議大家先找有閃燈拍的 再來看自然光,鎢絲燈或是夜拍的場景來比較

如果只是看膚色白不白,而不注意環境光源的種類

其實也是看不出啥來的~頂多就是看圖說故事而已~XD

為什麼取三年磨一劍這標題呢?

因為算一算從X100開始到X-T1,也三年多了

以我一路用過來的感覺,FUJI是有在努力的

不管是更新韌體的次數,鏡頭群的規劃,機身操控上人機介面上的修正

都可以看得出他的熱情

相機大規模出問題時的危機處理也可以感受得到誠意

所以我願意一直用金錢去支持我覺得有認真在做事的廠商~

從X-T1身上,我可以感受到鋒芒開始顯露

X系列這把磨了三年的劍,開始要出鞘了啦~

以我自己使用上來說,操作介面的改進算是蠻有感的

用順手以後,可以在拍照時很專心的把注意力放在拍攝的對象上

不會很常分心在機身的調整上

這次的EVF也是很受好評 除非特別去注意比較,否則使用起來的感受,真的就像是OVF一樣

當然功能更多就是了~

當然缺點還是有的,機背四方向多重選擇器的按鍵不好按是一致認定的

這點當然是希望能做出修改囉~

其他的細部測試,我想就留給各評測網站去處理了 個人對這個沒有興趣~

所以也不想做~

我只想跟大家分享一個觀念

就是如果對一台機器有興趣,還是自己去租回來玩一下最好

自己親身體驗過的話,自然就知道要不要買

看再多別人拍的,看再多鍵盤攝影師的討論

終歸是比不是自己去用一下,用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心去感受來得準確

(當然這點FUJI還不錯,有定時舉行新機的體驗會就是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一下時間~XD)

[點這邊進去X-T1原圖輯]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gmanchenzero&aid=11380905

 回應文章

poyicle
2014/02/27 14:40
黑麵大,想請教,X-T1上的AEL按鍵可否更改為跟nikon一樣的AF-on按鍵?
已經習慣取消半按快門,對焦方式設定AF-C,接著就讓AF-ON按件去執行對焦動作(放開按鍵就鎖定焦點)
怕X-T1上沒有類似功能

先感謝回答!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08:54

請問 台北市哪裡有在租相機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