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海的晚餐
2007/01/01 11:20:59瀏覽239|回應0|推薦6
拿一線歲月,垂釣,
而後有那麼聲嗚咽,
憂鬱,在海釣人手裡高高
舉起。拋物線畫出,
來回都重複著一道優美的弧。
上鉤之後,其實也無關乎今天的晚餐。

我們的愛,是魚的變形,今晚的配菜。
總是需要用名字來記憶你,
但菜單上愛的身體都已被塗改,
僅剩原先的一截
尾巴蛇般扭曲掙扎,
斷了、爬行。
恍惚中隱約明白:
離開將不只是堤防外那場退潮的事。

燈塔下有場浪花的革命,
很是喧嘩吵鬧。
而我故意釣走了錯誤的天氣,
靜等你開口指責,
要我把北風拿出口袋。
而看到夕陽已像無聲電影般安靜播畢,
你仍沉默地堅持吞嚥著八月的海聲,
兩者都不理會我的任性。

有個小孩般喧囂的傢伙,
侍者!請把寂寞帶走。
而其實餐盤中只剩我的心悸,
凍傷在冷掉的表情裡。

我把去年秋天留在餐桌上,
把海風定格在對面的空椅子,
所以今年只有你的背影出走了。
我們不再輪流餵食彼此,
角落的桌巾從那時起沉默,
口中風乾著留下八月的味道。

我在岸邊眺望,
萬一那些離去、逝去的人事物
突然張嘴呼吸。那麼
今夜的你將會有一整個中秋
那樣皎潔。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wing6&aid=625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