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簡單單的七天
2006/12/11 17:24:42瀏覽309|回應2|推薦4


星期一,

__依照你泡咖啡的步驟撥號,

__聽說你把黃昏掛失在車站,

__僅僅留下一則未附聯絡方法的,流言。


星期二,

__遏止不住想聽夜都市彈奏的交響樂,

__拖著鋼琴陪我談了整晚,

__點起菸,把灰燼書寫成一則協尋啟事,

__那字跡不怎麼清晰,只比星光稍亮一點。


週三,

_山邊吹來那持續迴游的風停上雙肩,

_隨著步伐起伏不安,卻一直不肯飛開,

_而往事裡的遺憾一如你晾在頸上的濕重長髮,無法陰乾。


週四,

_四季的星星都即將走到定點,

_還看不見有些什麼隱喻之類的東西順著流星的軌跡滑下,

_也許是高樓的風聲把人聲逼退太遠,

_讓人聽不見影子到家叩門前的腳步漸近。


禮拜五,

__午後夢囈說出的話都像壁虎在空寂房間裡的叫聲

__迴盪,叫人驚嚇。

__得睡了,卻總忘記闔眼。


禮拜六,

__遛著自己的腳............................。

__〈烏龜在湖邊曬日光,我盯著,

__一副無意識的冷血模樣,持續走在記憶裡迷路,麻木。〉

__而周圍的景物一直很相像。


最後一天,

___天使遺忘在窗邊的斷翅,是你離開我的方式。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wing6&aid=589318

 回應文章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06/12/13 11:43

不好意思,可能是我還不太懂得操作,有些東西一直改不了,奇怪......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12 18:18

犬神秋夜陵啊!從上一篇小說開始,我就一直想問你,為什麼分類分在「創作/武俠奇幻」呢?你的網誌「主軸」是可以算「武俠奇幻」啦,但這篇……唔,可能是我的分類學沒研究好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