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相狂
2006/12/24 00:42:14瀏覽447|回應4|推薦10
糖糖近來沉迷於拍照,相機片刻不離手,不時舉起相機對著自己和周遭一通亂照。辦公室同事一開始還親切地在入鏡時微笑,最後卻都受不了她狂熱的舉動,不是刻意忽視她拍照的動作,就是一見她舉起相機便躲閃開去。

只看她一個人繼續玩得很開心。

某天中午,她放下了相機,拿起一疊厚厚的照片甜笑著一張張看。

「看什麼呢?笑得甜死人。」隔桌的同事靜冬好奇地湊過頭來。

「諾,我男朋友,很帥吧?」糖糖驕傲地抽出一張自拍照,畫面裡一張秀氣白晰的男人面孔擠在她小巧臉的旁邊。

「好看是好看,不過秀氣得有點像小白臉呢。」靜冬端詳了一會,裝作正經地開了個玩笑。

「哎呀,他就是這個樣子,白得我都有點嫉妒呢。吶,這些照片妳慢慢看,我去一下洗手間。」糖糖嬌笑著起身離開。

靜冬沒什麼興趣地快速抽換著手中的相片,全都是糖糖和她男友的合照,各種背景都有,但不變的是糖糖總在照片中央站著,男人則蒼白著臉站在她身後。

「這些照片怎麼越看越覺得怪。」靜冬皺起眉頭,把照片全攤了在桌上。

男人的身影有時候竟顯得淡薄,像是霧玻璃製品一樣可以稍微透光看穿,臉色也異常蒼白得沒有一般人該有的血色。幾張在辦公室裡拍的照片她也一點也沒有印象,這男人肯定從沒有在辦公室裡出現過,那這些照片是怎麼拍的?

糖糖旋風一般轉了回座位,帶起一陣涼風,颳得靜冬有些冷。

「糖糖,妳男朋友哪裡人,做什麼的?」靜冬抓起糖糖的手急切地問。

「他以前可是專業攝影師喔,我拍照都是為了要看他。」糖糖隨口回答。

「以前?那現在呢?」靜冬心底隱約有個不祥的預感。

「現在他是我專屬的陪影師,不懂?來,我示範給妳看。」糖糖拿起相機就對著靜冬按下快門,然後連接上電腦看圖。靜冬被閃光燈暈眩了眼,連拒絕都卡在喉頭沒能跳出口。

「妳看,他不就在妳旁邊陪妳一起入鏡嗎?」糖糖指著電腦螢幕說。

畫面裡,一個臉色蒼白的男人正站在靜冬身後,擺出一個自然得如同多年熟悉的好友一同入鏡的姿勢。靜冬瞇起了眼看畫面裡同樣瞇起了眼的自己,暈眩的腦袋卻越看越覺得那驚惶透出詭譎的成分,像是早已排練好的默劇。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wing6&aid=612122

 回應文章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6/12/28 01:18

多謝誇獎,有點不好意思呢......

我會繼續努力的!


哆啦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文字真是精準……
2006/12/27 16:09

這一篇有種平淡中見驚奇的感覺。

文筆真的很唯美呢。


我是哆啦蔣……我是電影王!

犬神秋夜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K的啦......
2006/12/24 12:46

OK的啦......(呵,學某人講話......)

暱稱自取無所謂,我自己也覺得名字有點長......但請不要叫「小犬」或「小神」之類的......

這一篇是有鑑於自己日益相機亂拍傾向而有感......,算是近期的作品,感覺有稍微進步了點,呵。改寫無所謂,我也期待妳的改作喔。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十分有趣的短篇驚悚
2006/12/24 03:52

這篇讓人眼睛一亮,雖短,但該有的元素都有了,很讚喔!

不曉得犬神秋夜陵(以後可以省略叫犬神,或是秋夜陵嗎?)能否接受我的「改寫」?

如果願意的話,寫完後我會貼在網誌上,並指出原創作者是你(也會附上超連結來這裡的^^)。不願意也沒關係喔!一樣是朋友的^^請不要想太多,我只是覺得這篇看了蠻讓人有感覺的而已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