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爸媽的小旅行
2013/12/05 15:18:07瀏覽41|回應1|推薦0

爸爸媽媽齊退休也一年多了,這一年對老人家而言,真是難"過"。在心理準備不夠的情況下,一下子兩人閒閒在家沒事做,可是店裏的生意才剛放給老大做,又擔心客源跑掉,想多問問又被我擋下,所以兩老沒事又不敢跑遠,只好沒事逗嘴排遣日子。

既然他們不敢跑太遠,也只能在近處走走。而我則因工作忙碌連回家好好陪吃一餐都難得,這天看外面豔陽高照,想內灣工作標到也一陣子了,於是一早便帶著爸媽來一趟"內灣小旅行,帶著新送給兒子的玩意---單眼相機。

內灣前前後後去了也不知幾次,可是每次都在老街走走,要不走吊橋過另一邊,從沒走到鐵路另一邊。這天來到了鐵路邊的派出所,只見老爸像個孩子似的前看看後看看,我問他你在找什麼?老爸才說小時候,新竹的市政府被炸,公家機關還是得辦公啊?怎辦?於是日本人把整個辦公機關及家眷全搬到內灣來,阿嬤當時也是公務人員。於是祖母帶著爸爸、伯父一起來到內灣住了約一年多。爸還說有一天和伯父兩人在田裡挖了二個大高麗菜,準備拿到新竹賣。於是兩人走啊走,走到新竹高麗菜也丟了,因為太重了。說罷看見爸的眼眶不知是難過還是.......約是想到那時的苦日子吧!

活到這個年紀每每看到家族的照片,年年增加新人,但也不定期有人消失。回頭看見父母,我還很幸運可以再帶著他們到處走走。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townmidny&aid=9767624

 回應文章

元氣媽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9 12:46
老爸老媽還能一起出遊挺好的!我家爹娘大多各走各的!常久以來他們的步調很難一致,所以,我覺得智慧家的老來伴是一種很美好的幸福!   A Ku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