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中最令我感動的事
2011/05/07 23:09:18瀏覽593|回應0|推薦30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與弟弟,每晚守著黑暗又空盪的房子等待偉大的母親下班歸來,當我們在沙發上打盹時,只要聽到微微開門聲,便拖著睡意濃厚的身子奔至母親懷裡,而母親的辛勞也造就了我們的獨立。

 

  是什麼樣的動力使一位正值年輕歲月的女子願意努力賺錢打拼?摸著母親因工作而長繭的手,我心疼的為她按摩……一個女人家要獨自扶養兩個孩子長大是多麼不容易的事,但我的媽媽做到了,那雙粗糙的手在顯現母親的不凡。

 

  自我懂事以來,就發現母親為了我與弟弟,任何事都願意做,只想給我們吃好穿好卻讓自己過的不好;休假時是母親該休息充電的日子,但她不想因勞累而休息,只想帶我和弟弟一同出遊,這樣的她使我生氣卻又更加尊敬這偉大的母親。

 

  我很幸運自己並不向社會新聞中遭爸媽遺棄的孩子,雖然媽媽一度想因壓力而尋短,卻也顧慮著我們而咬牙打拼;如今,她也找到一位願意照顧她、愛護她的伴侶,而我與弟弟也終於在課業上努力,我們將把母親給的許多感動加倍歸還給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s22421&aid=518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