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慢的滋味
2011/05/02 04:42:34瀏覽471|回應0|推薦23

  秋風徐徐地拂過我臉龐,在這慵懶的午後騎著單車,享受著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美好時光。

  這條山路上不時有機車呼嘯而過,地上泛黃的落葉因而躍於空中飛舞,像是在為被擾夢而抗議著。

  我停下車,拾起一片落葉,金黃般的色澤似乎在示意它生命中的充實,滿足地緩緩飄落。

 

 

  一路上有鳥兒歌聲相伴,枝頭上的小窩傳來微微加油聲,俄頃,出現在我眼前的是稚鳥展開幼小的雙翼,奮力學習著翱翔,儘管摔回巢中,在多次努力後也終於翱翔天際。

  這不也是在間接透露著我們的人生嗎?

  即使多次失敗也仍不氣餒,堅持明確的目標,最終也能嚐到飛翔的滋味。

 

  

  夕陽的餘暉映在小溪上,那閃熠的微光投射在我心房。

  大地間的一景一物有如生命般的生存方式,看似規律般循環,卻富含了人生努力的過程;唯有不懈的精神方能翱翔天際,唯有充實了生命才能滿足的喘息。

  人類與生物以不同的方式存在著,卻以同樣的方式努力著。

  唯有停下腳步體會,才能漸漸了解這意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nds22421&aid=5159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