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幸福來敲門
2007/10/19 01:46:11瀏覽702|回應0|推薦6
今天我留在學校看了一部片<當幸福來敲門>是好萊烏黑人巨星威爾史密斯跟他兒子一起演的

片中刻畫著父子之間緊密的牽絆,以及這個社會的現實面,在一片逆境之中威爾史密斯是如何在生命中找到自己的幸福,威爾史密斯是演一名叫克里斯的骨質掃描機推銷員,這門生意是克里斯生命中一段自我的嘗試與挑戰,但是過程並不順遂,進而使老婆離開了他,他為了使自己與兒子的未來更加幸福,毅然決然的做了他生命中第二個轉折決定----去證券公司當實習生,爭取當一個股票經紀人,我印象很深的過程有幾幕第一個就是在這邊,他說當有夢想的時候,就要努力去追求,我對他的決心感到很佩服,雖然在逆境中但是卻想要一直去克服,另外一幕令我眼眶泛紅的就是他陪兒子卻打籃球,但是他兒子說想當NBA球星,他卻潑他自己的冷水,但是他馬上跟他兒子說<沒有人能說你以後不能做什麼,包括我,要相信自己>當下我真的覺得我眼睛霧了......

試想著從小時候開始耳朵總是充斥著一句
<你未來想幹嘛?有做什麼?>
到了上大學了,也常常有人質疑我的選擇,講句實話,我也不知道能幹嘛,但是我唯一能確定的事,我並不後悔選擇,而且我也覺得我的選擇沒做影響我很深,社會是現實的,這點,打從我小就深深的有所體悟了,實在是不需要外界時時刻刻的提醒我,或許我找了個似乎沒有什麼光明前途的系所,但是我覺得我從中學會了很多,我認為一個人的成功並不是建立在他的所學,而是建立在他的眼界,當眼界不能更寬闊,那永遠就只能當井底之蛙了,在中文系我學會了生命的態度,學會了人性的關懷,學會了感動,學會了中文的<柔>,也學會了中文的<剛>,我想這一切 對我個人未來的影響一直都很大很大,或許成功應該是取決於自己的努力而不是我們的系。

這部片的後面艱難一直考驗著克里斯,在他最走投無路的時候,他在車站的廁所抱著兒子,留下他不甘的眼淚,一股淒涼油然而生,人生有著不同著境遇,我想---他的兒子就是他的精神支柱吧,因為有他的兒子,所以他才能走過那些艱難,因為有他的兒子,所以他的人生目標才有了意義,精神支柱......我想我還在尋找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ly74501&aid=130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