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起青澀的年紀
2007/05/08 16:03:47瀏覽277|回應2|推薦15

在青澀年紀..........

你是否 也有一段像醃漬的芒果青

直到如今 難以忘懷  依然能從記憶裡咀嚼 ......

淺嚐它的酸甜呢

此刻 仿佛回到那十七歲 擁著寂寞 夢幻著未來的女孩

高中後因家居於山上 必須住宿外地 以便上學

學校不遠處 是我租屋最大的考量 很慶幸堂姐也是我的學姐

多虧她幫忙 找到離學校不到三分鐘路程的房子

初始 從未離家外宿 夜夜想念著家    躲在被窩掉著淚

真是沒辦法的時候 只好管它三七二十一.....

 放學後 背著書包穿著制服直奔車站 只想回到那可愛的家

隔天一大早 被媽媽喚醒 五點多又得忙著趕去學校

就這樣  來回奔波了一兩個月 總算熟識了室友 習慣了步調

到假日才回家

平時放學 回到宿舍 第一就是抓起小臉盆盥洗用具 ......

往浴室門外一推 排著隊等洗澡囉

梳洗完畢 跟著室友 向房東借來的鐵馬 往街上去

每次我騎著鐵馬 室友坐後面 一到紅燈或該停時  我只要坐著別動就行...

室友就兩腳放下當支架(因她高我一等)

晚餐後 必定是到刨冰店去 喜愛窗邊位子 聆聽賞心歌曲

 人生如此好不痛快哉

說到這年紀 不被異性注目 就太無趣了 看官 你(妳)說是吧?

在住宿的對面有家鐵工廠 有兩個年輕小伙子(聽說一位是老板的兒子)

每到晚間我們騎著車  偶而看著他們倆跟在後邊 微微笑著.....

那時的我們有夠羞澀 正眼不敢瞧  都嘛是偷瞄耶   呵呵......(啪謝勒 我不自主就笑出來)

一到月考 就捧起書本跟室友上市立圖書館K書  有次晚上從圖書館出來 ......

怎老感覺後面有人跟蹤  我跟室友 嚇著跑往鞋店裡頭擠 避開跟蹤

又一次他們跟著到住宿的後院 還勞請著房東叫我們下去

就這樣初識聊上幾句 才知他們是異校的高中生

在他畢業後 上了軍校 曾寄名片 與我約定見面

或許家規嚴謹 趨於保守 不敢理之 終是往事一樁

 再回眸倚望 青春早已流逝 歲月吹皺紅顏

刻痕無情的靜靜烙上.......

那種感覺 抵禦不了 

而那樣的記憶  卻是耐人尋味.......

(縮短點兒寫   怕看了會度辜........呵呵)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y885&aid=94668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敬
2010/04/10 02:47

原來妳也有這一段  17歲就離家住宿  令我尊敬 

只是那圖片  是否與事實不符呢???

(菜菜)(why885) 於 2010-04-10 09:43 回覆:

每個人都嘛曾經年輕過

圖片女漂漂 男俊俏 讓你看了蹦蹦跳

ㄎㄎ.........加減看啦 老狼懶得找圖片 

隨便湊合湊合............


(菜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切盡付笑談
2007/05/08 17:26

再憶 猶新 再提已枉然..........

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