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8慶祝女青建軍64週年
2013/03/11 20:54:18瀏覽671|回應2|推薦8

因為前年8月出了一場車禍,左鎖骨斷了,

二月份動了第二次的手術哪都不能去

所以,去年的隊慶我失約了

去年5月疼愛我的婆婆過世,心中萬分的悲痛

6月,腦動脈瘤破裂,造成腦下蜘蛛網膜皮下出血

好在平日好事做多了,老天爺有保佑,命是保住了

除了腿走路有些不方便,其餘都還算正常

8月又動了車禍第三次手術,拆了鋼板

有婆婆在天保佑我,讓我恢復的還不錯

所以,今年終於可以參加隊慶活動

雖然體力動作都不如以往敏捷

總算是人來了,今年的隊慶沒有缺席

奮力的邁著我有些僵硬的雙腿艱難的抵達會場

一到餐廳門口,就看到金氏兩姐妹在門口笑臉迎人

立即精神一振,又有活力了

電梯門一開,看到一排美女進入眼簾

辦理報到,互相彼此問候

張姐看到我高興的握著我的手直說

來了就好,來了就好,看到妳我就放心了!

一股熱流湧上了我的心頭,差點就要掉下眼淚了

張姐,讓您擔心了~~

到場的學姊妹還不是很多

人數一直在增加中

服務員一直忙著整理再開桌

一桌桌,就這樣開了大概有20多桌

每年必到的李行貞大隊長

雖然近年來已經有了失智的狀況

可是對女青的感情依然深深的在她的記憶中存在者

什麼都可以忘

唯有經歷過艱難生活,一起同甘共苦的好姐妹是不能忘不會忘的

一生為國奉獻,年老無子

近年來收養了明明同學做女兒

明明是一個熱情、熱心、善良、又孝順的好女人

祝福您

願您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突然看見2期陳姐怎麼激動的哭了

趕緊上前關心一下

原來是與8期涂免學姐的重逢

看到陳姐抱著涂姐直呼

我都找不到妳,妳到哪裡去了?

真情的呼喚,真摯的眼淚

溫情的場景讓在場的每個人眼睛都紅了~~

在會場中這個畫面在各個角落出現

女青就是這樣重情重義的溫暖團隊

~~23期蘇瑾學妹披著美麗的披肩來向我展示

謝謝妳喔~~可愛的學妹

我姐看到非常的高興

喜愛編織的學姊妹們

如果有興趣不妨到我姊部落格一起研究↓

http://tw.myblog.yahoo.com/jw!juVISU6AFRpQH9dsTjYhdtI-/archive?l=f&id=8

在網路上碰到最多的34期小學妹張修儀

後來看紀錄片才知

後期學妹們各個都是電腦高手

巾幗真是生的太早了,沒趕上年輕學習電腦時代

不過也不錯,至少我這個年紀還會上網路

最佳主持人倫妹妹上場了

活動正式開始

美麗可愛的倫妹妹抱歉了

照相技術太差這張沒有幫妳拍好

學姐在此向妳鞠躬道歉

頒發全期來的最多的獎勵

由35期獲得

獎品~隊服一件

恭喜喔~~

今年餐會上還有多媒體可以使用

由張小修學妹服務

播放女青年隊的紀錄片

大家一起用餐一起觀看回憶

看到自己的畫面出現

都會引起一陣驚呼歡笑

巾幗也為多次的隊慶做過紀錄影片

希望下次也能在這樣公開的場合播放跟眾家姐妹分享

前會長陳姐致詞

各期上台介紹

由於今年身體健康還未恢復

所以沒能每個期別都拍照留影~抱歉了

12期的陳亞玲學姐在沒有音樂的陪襯下表演一段精彩的舞蹈

王明明同學馬上要求要跟偶像合影留念

由於大病初癒體力不佳

無法全場跑透透幫忙拍照

只能每桌幫忙拍一張留作紀念

二期學姊真是可愛

每年的隊慶到場人數最多的總是她們

今年還增加一位一期學姊〈第一排左第二人〉

三期學姊桌

10期學姐桌

還有一位學姊帶著她98歲的老母親來參加

看的出來是哪一位嗎?

這桌學妹認識我的人最多



23期學妹

大半我都認識ㄟ

有的都還叫的出名字呢!

每到一桌

學姐妹都會自動的調整位置讓我拍照

真是萬分的感謝

女青就是有這樣的體諒人心

熊姐是久聞大名最近上臉書才比較熟的學姊

張大巾學姐也是久聞其大名的

第一個張娥君學姐是同學張麗君的姐姐

女青裡很多都是自家姐妹的

巾幗家的紫璇大姐也差一點也成為學姐

命運捉弄人,考上了也來大隊部了

只因同行帶了一位朋友來,朋友沒參加考試不能進她也不進了

現在一說起就跟我後悔很久

要不,我也有姐姐可以照顧我了


張巧英學姐是巾幗的高中教官

也虧有張姐鼓勵我,要不女青也沒有今天的我


25期學妹桌


35期學妹桌

這桌學妹最有智慧

無論來幾人先認桌再說

下次我們22期也可以照此方法辦理


20期學姐桌



吃素的四人桌

右一盛世英學妹

還特別製作了平安吊飾給我們

讓拿到的人心中都湧起一股暖暖的流

這就是女青姐妹情

不分期別年齡

大家都彼此真誠的互相關心著

謝謝妳,盛學妹!

22期巾幗是這期的

猜的出誰是巾幗

17期的袁姐每年都來

今年還不錯有兩位同學陪她

另一位17期的沈姐說什麼也不肯上相

這四位學姊以前在隊上時就常聽學姐回憶她們

真是很難得這次全看到了

各個都很能幹優秀

我們女青哪一個不是呢~~除了我~~

這兩位九期學姊可是有光榮歷史的

國慶閱兵紀錄片中

一個是旗兵,一個是坐在先導車上的

這個媽媽就是98歲來參加我們聚會的快樂老人家

現任會長張姐舉杯跟大家同賀女青64週年慶

三位會長一起到各桌舉杯互祝

這次隊慶活動的重頭戲

就是要改選會長

今年不錯喔~~

有人上台提名人選

18期的張大巾學姐

19期的王貝絲學姐

25期的蔣蓓蓓學妹

各個都是社會菁英

後來大家一致決定

期別高的的當會長,其餘當副會長

張會長立即將包裝成禮物的印信拿出

並請擔任會計的賀學妹報告收支總結

在前會長陳姐的見證下交接

完成了這次女青隊聯誼會會長的選舉

感謝

張大巾學姐、王貝絲學姐、蔣蓓蓓學妹奉獻犧牲的熱心

繼續為延續女青年隊的精神而努力

由於

我們幾個急著要去探望生病在家無法參加隊慶的同學

後面的學姊妹同歡活動巾幗就沒有記錄了

好在在現場有許多學姐妹都有在照相

而且都有上傳到女青聯誼會的FB中跟大家分享

我就安心多了

今年看到許多學妹們拿著現在最夯的平板及智慧型手機

邊拍邊上網真是有趣

巾幗是個LKK

到現在還不會玩那些時髦產品

沒關係

有學妹會就行了

巾幗還是做老掉牙的網誌紀錄好了

離開會場後

我們幾個攔了一輛計程車

本來要做到公館轉車到中壢

後來我們厲害的山難隊員周綠芳同學〈坐司機旁邊〉

跟司機說到中壢要多少錢

好在那位司機開價不高

大家合計一下覺得

雖然比坐大眾交通工具貴一點

但是省了等車時間,在今天天寒地凍的天氣

算算還是值得的

看到了美華

大家都很高興也很安慰

美華

希望妳安心養病

明年能到台北參加隊慶聚會

我們明年女青65周年隊慶見

25期李嘉英學妹演唱


102.03.09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hoismyluck&aid=7380345

 回應文章

ABC
請参考
2013/03/21 23:14
巾幗  您好  今晚在「北加州中華民國軍事校友聯合會的部落格」看到最新文章第二項「台灣女青年工作大隊解密」看完之後    令人動容
巾幗(whoismyluck) 於 2013-03-22 22:08 回覆:

是啊~~

當年我們女青的成員都是抱著一股愛國的熱忱進入軍中

雖然最後因國家時勢的發展被拋棄了

國家可以拋棄我們曾為他效過力的苦勞

我們卻不能拋棄有國家的可貴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眼就認出~~
2013/03/13 00:58
左1~~老樣子!!!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巾幗(whoismyluck) 於 2013-03-13 08:44 回覆:

誰理你

老哥好眼力~~我那個老樣被您一眼就看穿了